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创新连接世界 微软搭建中美教育桥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18 15:00 围观588次

  2017年9月14日,西雅图——由全球一流研究型大学和企业合作的全球创新学院(GIX),宣布八个学术联盟成员及五个行业联盟成员的正式加入。GIX由华盛顿大学和清华大学携手创立,微软提供启动支持。同时,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宣布,新落成的GIX科研教学大楼将被命名为“史蒂夫·鲍尔默楼(Steve Ballmer Building)”,以表达对微软前任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的尊敬和感激。

  

  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 GIX新科研教学大楼被命名为“史蒂夫?鲍尔默楼

  对此,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鲍尔默一直是跨国界商业合作的积极倡导者。他扩大了微软在全球的足迹,提升了微软的全球业务,并在全球范围内促进开创性新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在他的领导下,微软是首家在中国开设基础研究机构的公司,并与清华大学保持着20年的合作关系。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还说:“史蒂夫曾有远见地表示,两个合作伙伴在一起比他们自己单独行事能实现更宏大的目标。把大楼命名为‘史蒂夫·鲍尔默楼’是我能想到的表达我们对全球创新学院肯定及期许的最为合适的方式。”

  GIX代表了一种全新的学习和实践模式,注重发展创新领袖,致力于共同解决全球挑战。新加入GIX的八个学术联盟成员是:洛桑联邦理工学院、香港科技大学、印度科学理工学院、韩国科学技术院、台湾大学、以色列理工学院、蒙特雷科技大学、以及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新加入GIX的行业联盟成员包括:ARM、百度、波音HorizonX以及 T-Mobile。此外,海南航空已加入GIX成为了价值合作伙伴,为GIX的学生提供旅行、奖学金及项目支持。同时,我们还要感谢来自英诺天使基金、泰有基金、海纳医信、亿阳信通、宜科电子、浙江中坤、民生药业、福建新东湖、启迪之星、和清华科技园的大力支持。

  

  全球创新学院(GIX)两周年庆典活动在美国西雅图举行并宣布新大楼的启用

  在宣布新成员加入和新大楼命名的同时,GIX热烈庆祝了新科研教学大楼的落成启用。配备最先进科研设施的教学大楼占地10万平方英尺,坐落于贝尔维尤市的温泉区。该科研教学大楼是计划围绕轻轨建设36英亩综合利用开发项目的一部分,GIX大楼距离华盛顿大学校区仅10英里,并靠近多个科技走廊。该栋大楼还专门为GIX项目特别配置了设计工作室、创业育成中心、电子原型实验室、演示空间以及西雅图地区其中一个最大和最全面的制造工坊。

  当天,华盛顿州州长杰伊·英斯利(Jay Inslee)、华盛顿大学校长安娜·玛丽·科斯(Ana Mari Cauce)、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微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和GIX联合执行董事兼华盛顿大学创新战略副总裁维克拉姆·詹德雅拉(Vikram Jandhyala)出席了新大楼的落成启用仪式并发表了讲话。

  

  出席全球创新学院两周年庆典嘉宾合影

  微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布拉德·史密斯(Brad Smith)表示:“随着‘史蒂夫·鲍尔默楼’的落成启用,以及新生们的到来,标志着GIX从构想到现实的飞跃。这一独特的合作伙伴关系汇聚了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人才,共同推动创新想法以解决目前在健康、可持续发展和社会公平领域最紧迫的挑战”。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表示:“今天我们打开了GIX大楼的门,更是打开了通向未来之门。我们已经开启了超越界限的合作之门,开启了国际合作、学科交叉、跨界融合的科技创新之门,开启了创新教育模式的大门,这些将让我们具备更强大的全球能力来应对世界最大的挑战。”

  

  微软总裁兼首席法务官布拉德·史密斯、华盛顿大学校长安娜·玛丽·科斯、清华大学校长邱勇等共同开启GIX新科研教学大楼的大门

  首两届学员将于9月下旬正式展开在GIX大楼的学习。学员包括攻读技术创新理学硕士学位(授予华盛顿大学 MSTI学位 )的学生,以及攻读双学位的学生。攻读双学位的学生除完成技术创新理学硕士学位以外,还将继续完成数据科学与信息技术硕士学位(授予清华大学MEDSIT学位)。学生中有一半来自美国和中国,其余学生来自世界各地,包括加拿大、爱沙尼亚、法国、印度、巴基斯坦、巴拉圭、俄罗斯和瑞士。

  微软一直致力于在教育领域为全球创新人才提供支持。在人才培养上,微软不吝啬资源的投入,通过教育创新、创新竞赛等多种方式,激发年轻一代的创新潜力,助力年轻梦想的实现。微软于2012年在全球发起了“青年星火计划”,目前已向全球超过3亿青年提供了教育、就业及创业机会。作为“青年星火计划”的一部分,“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创新大赛自2003年举办至今,已发展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学生科技大赛之一,目前已有19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75万名学生参与过“创新杯”比赛。微软希望为青年学生们提供充分释放创意和展示才华的平台,将“创新”作为源动力,通过技术与服务支持,与全球创新人才共同打造更加美好的世界。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微软携手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助推教育数字化转型
    微软08-06
    北京市私立汇佳学校作为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先行者,与微软携手,进行创新学校深度合作项目,并作为“微软旗舰学校”,不断落地实施多种先进的教育创新技术,切实推动学校教育数字化转型。汇佳学校...
  • 微软新一代混合现实设备HoloLens 2发布

    微软新一代混合现实设备HoloLens 2发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03-11
    ​前方高能,晃瞎24K氪金眼。上周,MWC2019落下了帷幕,看着各大科技网站纷纷爆出今年的热点、爆点。我也好生羡慕,我也要去现场看,顺便连年假一块休...
  • 华侨大学微软软件正版化服务正式上线
    中国高校之窗01-03
    为提升华侨大学计算机系统和校园网络信息安全,满足广大师生对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的正版化应用需求,华侨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购买的微软软件正版化校园许可协议,包括Windows7和office2010及以...
  • 微软与北大附中战略合作,怎样加速未来学校?
    中国网10-09
    北大附中朝阳未来学校是北大附中基于多年办学探索,正在筹建的面向未来社会和新高考的一个创新型学校项目。对于一所“面向未来”的学校来说,技术与理念,是不可或缺的“软实力”。所以北大附中...
  • 微软创新杯广州决赛 学生创意拆解社会难题
    美通社04-13
    广州2018年4月13日电/美通社/--4月12日,2018微软创新杯广州地区总决赛于南沙香江国际科创中心独角兽牧场顺利举行。经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暨南大学的98k小分队,凭借手持式智能光谱仪该发明在广州...
  • 新年剁手攻略,如何购买一款合适的会议平板
    教育装备采购网02-28
    新年新气象,一成不变的会议室也该升级啦!老旧的投影仪、白板该被淘汰了,会议平板正在成为企业的新宠。然而,近年来会议平板犹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出现,不同品牌,不同功能,不同价位的会议平板让...
  • 中国虚拟现实产业发展为何崛起"崂山现象"?
    中国网01-15
    美国当地时间1月9日,备受全球关注的第51届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简称CES)在拉斯维加斯正式开幕,毫无疑问,VR产品与产业的发展话题成了2018CES备受瞩目的内容之一。英特尔、微软、高通、HT...
  • 美丽中国支教携手微软,科技助力乡村教育
    美通社11-06
    11月2日上午在2017微软技术暨生态大会(MicrosoftTechSummit2017)中,美丽中国支教项目(简称:美丽中国支教)作为微软公司副总裁、Office365全球高级工程总监KarimBatthish先生主题分享中唯一的公...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