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科大讯飞开启带娃模式,掀起智能教育新革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19 14:09 围观643次

  随着人工智能概念的火热,智能教育也渐成风潮。讯飞的儿童陪伴型机器人阿尔法小蛋更是刮起了一股科技带娃风,直接吹到了家长的心坎里。

  二胎政策开放后,每年新生儿数量将超过2000万以上。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的观点早已经深入人心,如何在应对繁忙工作的同时还同步做好孩子的教育则成为家长们面临的一大挑战。此情景下,儿童智能陪伴机器人的出现可谓一场及时雨,不仅能帮助家长实现分身陪伴的梦想,还有更专业的教育理念和庞大的教育内容作保障,已开始在潜移默化中帮助家长分担一部分压力。

  有研究表明,到2025年中国教育机器人市场空间将达到3000亿,并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作为国内人工智能企业No.1的掌门人,科大讯飞早在2010年就已经进入教育行业,把握人工智能+的机会在时代大激流下成为真正的弄潮儿,智能教育陪伴机器人阿尔法小蛋的出现成功引领了科技带娃的新潮流。

  

  阿尔法小蛋没有“阿尔法狗”的雷厉棋风,但却集小巧、便携于一身,非常萌宠。镜面抛光蛋型外壳,头部内置5寸屏幕的TP玻璃盖板,配合玻璃盖板包边和腰线的哑光金属烤漆,中间两只发亮的眼睛,能变换各种表情,并用眼部动作表达情绪,非常符合孩子的审美。

  阿尔法小蛋不仅可以让父母实时与家中的孩子连线对话,让父母如在身边陪护,还能利用强大的云引擎,给孩子唱歌、讲故事、回答孩子千奇百怪的问题,让孩子脱离对电视和手机游戏的依赖,玩得有价值,有意义。

  

  基于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技术,搭载讯飞淘云TYOS智能系统,阿尔法小蛋的理解能力、表达能力、智商都会随着深度自我学习逐步提高,它能够主动分析与孩子的对话,制定独一无二的方案,和孩子共同成长。而家长也可以通过手机app进入后台,一目了然地了解孩子在想什么、做什么,读懂孩子深层次的表达。

  阿尔法小蛋“根正苗红”,是个名副其实的“网红”。早在首发之前就已经随着家族出席各大展会,被各大主流媒体包括央视、新华社、安徽日报、天津卫视等争相报道。而一母同胞的阿尔法大蛋智能机器人也在今年3月12日的德国慕尼黑舞台崭露头角,一举荣获有“产品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iF国际设计奖”!

  

  

  科大讯飞是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特别是语音识别领域的领导者。从开始就一直致力于研究语音识别、合成等技术,现在已经发展成为国内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产业的NO.1。其中,讯飞开放平台已经将科大讯飞在语音方面积累的技术应用到了移动互联网、智能硬件等各应用领域。讯飞输入法在安卓、iOS平台成为有口皆碑的明星产品。截至目前,科大讯飞每日为超过20亿人次、15万开发伙伴和7亿终端用户提供语音及人工智能交互服务。不仅如此,讯飞还从单一语音功能升级成融合多方言、多语种翻译、离线语音及个性化语音一体的智能语音输入系统,并且在教育、政府、医疗、客服等行业都开始了广泛的应用,以科大讯飞为中心的人工智能生态已经逐步构建。

  2017年6月,由《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评选的“2017年度全球50大最聪明公司”榜单上,科大讯飞赫然在列,排名世界第六,同时击败了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公司,成为了中国第一,这让科大讯飞再次被世界瞩目。

  

  在时代的风口浪尖上,科大讯飞掀起了智能教育的新革命。

  从晓译翻译器到阿尔法蛋亲兄弟,都是基于“机器与人互动”、“体验式场景化”的理念。随着技术的成熟,人工智能不止于对未来的想象,它正逐渐走进日常生活中。阿尔法蛋作为科大讯飞人工智能的重磅产品,解决了内容、交互方式以及用户需求的痛点,彰显了‘人工智能+’时代正在到来。

  其实,讯飞早在2014年就承担了科技部的首个人工智能重大专项类人答题机器人,他们通过这个项目使得现在的机器具备了推理学习和知识管理的能力。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表示,人机交互知识管理、推理学习、知识管理是未来认知革命的核心。而科大讯飞执行总裁胡郁则表示,未来,讯飞致力于让机器从“能听会说”到“能理解会思考”,争取让人工智能在教育中带来的革命和突破能像水和电一样,深刻地改变这个世界,给整个民族带来巨大福利。

来源:比特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