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新疆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0 10:11 围观528次

  2017年9月12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颁奖仪式暨优秀项目汇报展示活动在乌鲁木齐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2017年9月12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颁奖仪式暨优秀项目汇报展示活动在乌鲁木齐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为推动高等教育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教育部于2015年举办了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产学研用结合。三年来,在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相关厅局的大力支持下,自治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逐步深化,创新创业氛围日趋浓厚,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日渐高涨,新疆财经大学、新疆大学荣获“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12个项目在全国总决赛中取得3银、9铜的好成绩。今年4月份,自治区教育厅启动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各项工作,共有33所高校、1191个项目成功参赛,参赛项目数是上一届的5倍,参赛学生数达到4600余人,呈现出覆盖学校更广、参赛项目更多、项目质量更高等三大亮点,实现了厚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土壤的大赛宗旨。

  李鹏新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切实把全区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向新的更高水平,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撑。

  李鹏新书记指出,要站在政治和战略高度来充分认识创新创业教育、认真谋划创新创业教育、扎实办好创新创业教育,努力让创新创业教育在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强化思想价值引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仰望星空”和“脚踏实地”结合起来,把“读万卷书”和“行万里路”结合起来,把“学习继承”和“创新创业”结合起来。要坚持知行并举。教育部门和各高校要牢固树立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坚持以培养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主题,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注重学生参与和投身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全面改造人才培养体系,深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要注重协同育人。高校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积极探索建立政、产、学、研、用多元主体深度参与、协同育人的新型育人机制,切实凝聚育人合力。教育、人社等有关职能部门要密切关注协同育人的新实践新经验,着力总结提炼典型经验并及时固化为制度机制,推动全区协同育人步入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轨道。要健全服务保障体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立足职能实际,支持和引导高校深入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帮助高校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建设,建立多种形式的创客空间、创新创业孵化园和大学科技园。要加强政策引导。各地特别是教育部门要深入研究创新创业教育规律,制定完善创新创业教育的管理体系、服务保障体系、评价监督体系,构建形成政府倡导创新创业、高校推动创新创业、大学生勇于创新创业、社会参与创新创业的新格局。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校要落实主体责任,把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由校长亲自主抓,全面做好创新创业教育的组织领导、统筹谋划、推动实施等工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坚强后盾。要把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作为衡量高校办学水平、考核高校领导班子的重要指标,纳入高校教育教学评估指标体系、干部考核指标体系。教育等有关部门要勤于调查研究,严格督促检查,指导和推动各高校切实把创新创业教育办实办好。要利用各种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高校创新创业宣传活动,及时总结推广各地各高校的好经验好做法。

  参加活动人员观看了大赛新疆赛区宣传展板和专题片。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梁超同志致辞。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政协副主席马敖˙赛依提哈木扎同志宣读了有关新疆赛区获奖名单。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等有关领导为获奖选手现场颁奖。六个优秀项目进行了现场路演。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网信办、教育工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发改委、经信委、教育厅、科技厅、财政厅、人社厅、商务厅、团委及乌鲁木齐市有关负责同志;乌昌地区高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