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如何通过检漏了解高效过滤器的使用期限?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1 10:34 围观536次

  一、高效过滤器的使用期限问题

  1、根据公司制定的监测规程定期对洁净厂房进行空气洁净情况的监测,发现有异常情况时如认为是高效过滤器问题则应该进行更换,如送风量下降至70%,有泄漏等。

  2、按空调净化系统验证要求定期进行验证,发现异常情况时按要求进行更换。

  3、正常生产过程中发现有异常情况时,如压差不合格、感觉不到送风量等时分析原因最后认定是高效过滤器问题时应进行更换。

  4、公司文件规定的更换周期:一般应考虑生产量的大小,产尘量情况等因素。

  二、高效过滤器泄漏的测试方法用尘埃粒子计数器法:

  通常用小采样量仪器如2.83L/min,以尘埃粒子计数法规定的限度做为判定标准,或发现有明显的粒子数变化。

  操作方法:采样口距离过滤器2至3cm,移动速度5至20mm/s。DOP或PAO法。

  使用仪器:烟雾发生器、检漏器。

  方法:接收器的采样头离过滤器距离约2cm,巡检速度在2~3cm/s以内。

  标准:泄漏率应小于99.99%。

  高效过滤器检漏

  1、目的:通过检测高效过滤器的泄漏量,发现高效过滤器及其安装的缺陷,以便及时采取补救措施。

  2、范围:适用于洁净区高效过滤器的检漏。

  3、责任者:质量部、生产部。

  4、规程:

  (1)测试方法:尘埃粒子计数扫描巡检法。

  (2)测试范围:过滤器的滤材,过滤嚣框架的密封和过滤器组支撑框架之问的连接、支撑框架和固定壁间连接。

  (3)检测仪器:尘埃粒子计数器。

  (4)检测原理:根据浮游粒子在一定强度的光照下所散射出与其粒径成一定比例关系的光通量原理,粒子散射光经光电转换变成电信号,经放大和计算机处理后被显示粒子当量直径和相应粒子数量。

  (5)检测程序:

  (a)用尘埃粒子计数器采样头扫描过滤器的出风侧,采样头离过滤器距离约2cm,沿过滤器内边框等巡检,扫描速度低于5cm/s。

  (b)当检测周期为10min时,0.5um粒子数>20,表明泄漏量超标.需要修补或更换。

  (c)用环氧树脂胶堵漏或紧固螺栓后,再进行扫描巡检。

  (6)检测周期:正常使用时每年至少检测一次,新装高效过滤器应进行检测。每年检查一次高效过滤器的二端压差,当压差值达到初阻力值的三倍时应给予更换;气流速度降到最低限度,即使更换初中效过滤器仍不能增大时,应更换高效;高效空气过滤器风量为原风量的70%时,应更换高效;高效空气过滤器出现无法修补的渗漏时,应更换高效。

点击进入上海沪净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苏净实业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机动车检测中前照灯检测仪操作方法介绍

    机动车检测中前照灯检测仪操作方法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1
    机动车检测中汽车前照灯检测仪前照灯检测仪(手动)操作使用汽车前照灯检测仪,广泛适用于各种机动车检测中心(场、站、线)、制造厂、维修行业、运输公司...
  • NHS-LSC硫酸厂漏酸报警仪工作原理及维护注意事项介绍

    NHS-LSC硫酸厂漏酸报警仪工作原理及维护注意事项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10-31
    一、简介该仪器专门为硫酸生产厂冷却排管及阳极保护器内酸管道漏酸报警而设计。浓度为93%、98%的硫酸在塔底排出后,经排管冷却后返回循环槽,由于冷却...
  • 北京恒奥德仪器丨多联薄膜过滤器使用方法解析

    北京恒奥德仪器丨多联薄膜过滤器使用方法解析
    教育装备采购网10-30
    使用方法1.拧松底部圆螺母,抬起金属固定架,取出玻璃桶,在多孔垫板下先放置一橡胶垫圈,在垫板上放置一聚四氟乙烯(PTFE)滤膜垫圈,然后放上微孔滤...
  • 美华仪:多能不锈钢溶液过滤器仪器特点

    美华仪:多能不锈钢溶液过滤器仪器特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2
    多能不锈钢溶液过滤器/六联不锈钢溶液过滤器/溶液过滤器型号:MHY-30381本产品由不锈钢滤杯、滤头、过滤支架、集液瓶支架及真空动力组成。本产品可根据...
  • 杯式不锈钢过滤器注意事项和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6
    本滤器配以不同公称孔径的微孔滤膜后,可用于科研、化学分析、仪器分析、卫生检验、制药业和农机、汽车、建筑机构等方面液体过滤,以检测和除去液滤体中的微粒和细菌。例如:无菌试验,培养基除...
  • 九州晟欣滴灌为什么要用过滤器

    九州晟欣滴灌为什么要用过滤器
    教育装备采购网07-05
    ​大家都知道滴灌最大的优势就是可以给作物提供精准的水肥供给,要达到这个效果,滴头的流量一般都相对较小,这就意味着出水口直径很小。这时就面临一...
  • 多联不锈钢溶液过滤器组成及操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3
    域:本实用新型是种应用于化学实验室中的多联不锈钢溶液过滤器。二.背景:目前,内实验室在对溶液行过滤时,般采用玻璃材质砂芯过滤装置,这种方法每次只能过滤个样品。过滤速度慢,效率低,人劳...
  • ​微孔过滤器的常见故障

    ​微孔过滤器的常见故障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0
    微孔过滤器是参照外产品,该产品主要由不锈钢过滤系统、真空系统、机箱和电器等分组成,结构合理、外形美观、表面光洁、易清洁、耐腐蚀、使用方便、经...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