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清华附中上地学校迎世界首堂AR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1 10:23 围观389次

  (原标题:百度AI科普计划进校园 清华附中上地学校迎世界首堂AR课)

  9月20日,清华附中上地学校的初中生们迎来了一堂充满未来感、新鲜感的互动课程,朱琳老师使用最新的科技为他们带来了“世界首堂AR科普课”。本次科普课的内容主要涉及天文、自然、生物等理科知识,在百度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朱琳老师将手机百度作为主要的教学工具,生动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相关内容。通过百度搜索的“AI科普计划”,同学们得以通过直观、生动的AR技术学习新的知识。

  清华附中上地学校老师朱琳为同学们带来“世界首堂AR科普课”

  课堂上,同学们只要使用手机百度APP语音搜索“太阳系”、“DNA”、“美洲豹”等关键词,就可以借助于童声识别、AR等技术的帮助,得到一个基于AR、3D技术的结果页,直观地了解、学习这些科普知识。这些生动地呈现,无一不让初次使用手机上课的小同学们兴奋不已,一位上课的小同学表示:“这个太阳系的展示很直观,跟在科技馆里见到的一样。”

  清华附中上地学校同学现场体验手机百度AI科普产品

  此前,百度搜索与中国科协刚刚在9月15日共同发布了“AI科普计划”,旨在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让用户在查询知识时获取权威、生动的科普信息。而清华附中上地学校的这堂AR课,就是AI科普计划的一次落地实践。利用百度AI的语音与图片识别技术,同学们可以通过零距离的语音交互或图像交互,体验人性化的搜索过程。

  在AI科普计划发布时,百度公司副总裁吴海锋表示,百度搜索一直在不断进化,力求提供给用户更优秀的“新搜索”体验,而对于创新技术的应用是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方向。与中国科协合作发布“AI科普计划”,百度希望能够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帮助亿万网民简单方便地获取到更直观的科普信息。

  据百度方面介绍,AI科普计划目前已经上线了超过100个天文学、地球科学、生物学等领域的AR、VR、语音播报搜索结果页,而这个项目的长远目标是在今年底上线至600个相关搜索结果页,到2018年底预计将达到2000个。

来源:IT产业网 责任编辑:妙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