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布鲁克推出 timsTOF Pro质谱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1 11:04 围观1259次

  

  2017年9月18日,在第十六届人类蛋白质组学年度世界大会(HUPO)上,Bruker推出了用于PASEF质谱的timsTOF Pro系统。该质谱采用了专有捕获离子迁移谱(TIMS)技术,能实现更高速度、更高灵敏、更强大的鸟枪法蛋白质组学分析,具有出色的单次肽和蛋白质鉴定性能。

  基于TIMS创新技术的四极杆飞行时间质谱仪(QTOF-MS)由MaxQuant / Perseus和PEAKS Studio蛋白质组学分析软件支持,这种timsTOF Pro方法对于定量蛋白质组学工作流程尤其有利。

  从较小样品量的识别性能方面,这种独特的前端TIMS分析仪对更高速度的鸟枪法蛋白质组学进行了优化。其独特的双TIMS几何形状允许离子在第一个TIMS部分中并行累积,并且在实时执行额外的TIMS分离步骤之后,离子从第二个TIMS部分释放出来,用于MS / MS碎裂。这可以产生近100%的占空比,使得这种平行堆积和连续碎裂(PASEF)技术在酶促消化产生的蛋白质混合物中,应用可重复纳流LC-MS分析可以具有前所未有的性能。

  

  PASEF能力代表了性能的改进,因为它提供更高灵敏度和更高速度的鸟枪法蛋白质组学分析,而不损失质量分辨率。而之前,更高的扫描速度通常导致用于鸟枪法蛋白质组学的基于FT的质谱技术具有较低质量分辨率。这些临界限制可以由PASEF消除,允许以高灵敏度以及接近100%的占空比,同时还可以保持前体和产物离子的超高质量分辨率。双TIMS技术这一重要PASEF功能,有助于科学家们深入研究细胞复杂生物学以及发现重要低水平生物学蛋白。同时,这一功能也有助于蛋白质翻译和临床蛋白质组学研究中的验证和纵向研究。

  定量蛋白质组学是蛋白质组学研究的关键领域,双重TIMS供电的PASEF提供了超越传统门控时间串联FT的质谱分析局限性的优势。新的timsTOF Pro提供超过四个数量级的动态范围,低肽负载(100-200ng),这使得它非常适合于研究细胞生物学和临床中经常遇到的小细胞群体和低样品量的蛋白质组学。

  德国马丁斯堡的马克斯·普朗克生物化学研究所蛋白质组学和信号转导系主任马蒂亚斯·曼(Matthias Mann)表示:“我的实验室与布鲁克合作开发PASEF技术,我们很高兴看到timsTOF Pro实现我们最初设想的鸟枪法蛋白质组学的潜力。这种新技术有可能革新蛋白质组学的几个领域:临床研究,其中速度和定量能力是运行大样本队列的关键;需要增加灵敏度的应用;富含磷酸肽或其中有限数量的细胞可用于分析的样品;并且对于使用等压标记的定量实验,其中使用捕获的离子迁移率的额外分离可以至少部分地消除引起所谓的比例压缩效应导致不可接受的误差的共分裂物质的干扰。我们对技术进一步发展的潜力感到非常兴奋。“

  Bruker Daltonics的Omics解决方案副总裁Gary Kruppa表示:“蛋白质组学研究人员总是希望提高速度,灵敏度和定量能力,同时保持高分辨率,准确的质量和高保真度同位素图案,以便更深入地了解蛋白质组。使用PASEF,科学家们现在不需要将扫描速度和敏感度的解决方案进行权衡,它们通过TIMS前体离子选择获得高灵敏度,高扫描速度和无与伦比的特异性这三重效果。这提供了发现低水平生物相关蛋白质的可能性,目前它们是超出了非TIMS质谱仪的性能范围的。“

  马丁·马克斯普朗克生物化学研究所计算系统生物化学小组组长Juergen Cox评论说:“Bruker决定采用开放文件格式,以便我们可以直接使用原始数据,将有利于蛋白质组学研究人员的使用MaxQuant和Perseus软件平台。我们对数据质量特别重视,并期待与Bruker合作,通过最先进的客户支持软件和分析统计查询,我们可以使用PASEF在timsTOF Pro上获取数据。“

来源:仪器信息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未来五年临床质谱市场将以7.6%的速度增长
    仪器信息网01-08
    来自SDi的最新报告指出,未来五年临床质谱市场将以7.6%的速度增长。根据美国临床实验室协会的数据,美国临床实验室每年对血液、尿液和其他患者样品检测次数超过70亿次。免疫分析一直是临床诊断中...
  • 2017年1-6月质谱联用仪进出口情况解读
    仪器信息网10-19
    2017年10月4日消息,今年1-6月,我国31个省市从美国、新加坡、日本、德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累计进口1782台质谱联用仪,比上年同期增加160台、增幅9.86%,进口额达到2.666112亿美元(同比减少214...
  • 布鲁克宣布收购MERLIN,为平台新增应用检测
    仪器信息网09-28
    2017年9月26日,布鲁克宣布收购位于德国波恩附近的MERLINDiagnostikaGmbH。MERLIN在抗生素抗性测试(ART)和抗生素敏感性测试(AST)领域的产品、服务和咨询方面具有深入的专业知识。MERLIN针对人类...
  • 2025年全球质谱市场将达到105亿美元
    仪器信息网09-19
    2016年全球质谱仪器市值估计为53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105亿美元,从2017年到2025年该市场年复合增长率为7.7%。质谱法是一种基于质量和电荷分离分子离子来确定化合物的分子量的分析技术,持...
  • 国际首创:移动式现场检测质谱仪通过鉴定
    仪器信息网09-14
    2017年9月11日,华仪宁创AMS-100型移动式现场检测质谱仪技术鉴定会在北京召开。该鉴定会由中国分析测试协会主持,专家组成员为南京大学陈洪渊院士、中国钢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王海舟院士、中国分...
  • 赛默飞质谱50周年新品见面会在上海举行
    仪器信息网09-13
    多款质谱新品亮相2017年9月12日,上海,赛默飞世尔科技(以下简称:赛默飞)在上海举行赛默飞质谱50周年新品见面会,推出全新一代ThermoScientificTSQAltisandTSQQuantis三重四极杆质谱仪及Thermo...
  • 国标委公开《质谱仪通用规范》标准文本
    仪器信息网08-10
    2017年8月9日,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公开了《质谱仪通用规范》标准文本(标准号:GB/T33864-2017),将于2018年2月1日开始实施。该国家标准的制定是各类质谱仪系列标准制订工作的基础,对质谱...
  • 地质勘测力度加大 质谱仪市场前景可观
    仪器信息网08-03
    由于使用质谱仪勘测,能够进一步帮助地质采购人员查明矿产的质和量,开采利用的技术条件,迅速提供矿山建设设计所需要的矿产储量和地资料,因此,我国地质机构也经常使用质谱仪,来协助地质勘探...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