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万方数据:数字图书馆 用数据传承知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1 13:07 围观686次

  9月19日-21日,2017中国(南京)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为期三天的展会,集中展示了未来教育前沿新技术、新产品、新设备,覆盖智慧校园、绿色校园、STEM创客空间、智慧图书馆等多个领域。作为海量数据知识在线服务平台的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方数据)盛装出席了此次展会。

展台搭建图片

  随着存储技术和互联网的发展,图书服务已不仅仅局限在固定的场景之中。万方数据推出的中小学数字图书馆,就是专门针对中小学教学应用的数字图书馆产品,旨在为全国中小学教师、教研人员和学生提供“一站式”教育教学资源服务。即使学校身处偏远地区,只要开通网络账号后就享受到与大都市学校一样的优质教育资源。

  目前万方数据中小学数字图书馆收录了多种丰富的教育资源,包括期刊2500余种,期刊论文1156万余篇,学位论文110000余篇,会议论文30000余篇,视频15000余部,微课8000余部,试卷100万余份,图书13000余种,有声绘本700余部,以及专题230余个,可充分满足师生“一站式”教、学、研资源需求。

  为了打造“互联网+”时代全新教育体验,万方数据中小学数字图书馆还上线了“微课”栏目。它以中学学科知识点为主线,辅以学科重点、考点、难点、疑点来整合各类型教育资源的高效备课体系。它实现了K12领域小初高知识点全覆盖,将碎片化的课程融入到整个微课体系中,实现课程与体系的对接。其特点在于将知识碎片化,时间短、内容精,知识高度凝练整合,方便查阅、参考。同时万方数据的异构资源关联技术可使系统自动推送微课相关的教研文章、教学视频(传统意义的教学视频,40-50分钟),以及原有的微课知识点,方便用户多层次的教学、教研需求,提升学习效率。

  万方数据将始终以图书馆核心价值为中心,以开发出用户认为好用、易用、适用的产品体系为目标,积极探索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共享及融合应用方向。

点击进入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南京林业大学打造“书香校园”涵育文化自信自强
    江苏省教育厅04-19
    南京林业大学高度重视文化育人工作,着力打造以长效机制为基点、公共服务为重点、特色活动为亮点的“书香校园”文化育人品牌,不断涵育师生文化自信。坚持以建设长效机制为基点。将书香校园建设...
  • 江苏无锡:同享阅读之乐 共建书香校园
    江苏省教育厅04-17
    江苏省无锡市各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充分调动学生读书热情,引导他们在阅读中享受乐趣、感悟人生、获得成长。万物复“书”,以读促悟。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师生代表齐聚钟书图书馆,举...
  • 江苏泰州市推进信息化建设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11-04
    近年来,泰州市深入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推进信息化教学变革,探索信息时代教育治理新模式,全面提升全市教育信息化水平。优化升级平台,提升应用效果。建设覆盖全市、互联互通的“泰州智慧教育...
  • 东华理工大学图书馆开展新生入馆体验活动

    东华理工大学图书馆开展新生入馆体验活动
    东华理工大学10-21
    为帮助2022级新生尽快了解和熟悉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和各项服务,学会使用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近日,校图书馆精心策划,运用“数字+互动”的方式,开展...
  • 依托掌阅科技海量精品书资源,建设数字图书馆

    依托掌阅科技海量精品书资源,建设数字图书馆
    掌阅科技04-25
    依托掌阅科技海量的精品书资源和定制的阅读服务,掌阅精选机构服务可以根据不同的使用群体为不同类型的机构提供定制化的数字阅读解决方案。掌阅科技也...
  • 瑞创神州:数字化在线分享解决方案

    瑞创神州:数字化在线分享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3
    进一步有效提高数字图书馆建设水平,实现馆藏特色图书的在线共享,满足校内校外对馆藏图书资源即时利用需求。方案具有的完备的扫描、处理、检索、统计...
  • “2019万方杯全国检索课件大赛”圆满收官 助力高校打造金课
    万方数据01-10
    2018年8月,教育部印发《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首畅“金课”概念,要求各高校全面梳理各门课程的教学内容,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切实提高课程质量。...
  • 万方数据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开学季助力信息素质教育实践
    万方数据01-10
    信息素质的培养,是当前教育教学的热门议题。信息素质是指个体对信息活动的态度以及对信息的获取、分析、处理等利用能力,它是一种对目前任务需要什么信息、在何处获取信息和如何获取信息的意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