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15位物联网行业专家2周让你用从小白变专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1 16:21 围观569次

  Hi,“我们集合了物联网行业各领域奋斗在一线且理论与实践经验丰富的15位资深专家,带领大家用两周的时间开始一场覆盖整个物联网的产业知识培训。全面的、近距离的认识物联网行业及市场,建立属于您个人的物联网行业知识框架,提升行业分析与思维能力,看清物联网行业现状与趋势”要参加吗?

  *注:本次培训是收费的,请直接联系培训助理(微信:ChenLinLin-Cheery)报名,在活动行上填写资料无效!

  我们为什么要举办这样的培训?

  物联网行业前景巨大,真正落地的项目屈指可数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2016年12月发布的《物联网白皮书》:2020年全球物联网设备数量将达260亿个,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达1.9万亿美元。万物互联在推动海量设备接入的同时,将在网络中形成海量数据,预计2020年全球联网设备带来数据将达到44ZB,物联网数据价值的发掘将进一步推动物联网应用呈现爆发性增长。到2018年,全球车联网的市场规模将达到400亿欧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5%;2018年全球智能制造及智能工厂相关市场规模将达2500亿美元;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从2014年1960万增长到2019年1.26亿;2020年,全世界智慧城市总投资将达到1200亿美元。

  物联网行业前景如此之大!多数人都是一个但是好的物联网应用项目必然是以应用为导向,多种物联网技术的融合应用,这要求行业从业人员、系统集成商、甚至行业用户的实施部门技术人员都要较为全面了解物联网技术,由于物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这对大难题。为了助推物联网应用快速落地,帮助行业人士更为全面的梳理物联网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完善物联网应用方案,中国物联网产业应用联盟IoT培训学院决定于10月举办第一期物联网产业知识培训。

  物联网产业需要更多懂行业的专业人士

  物联网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持!我们希望通过系统的授课和培训的方式,将物联网行业最具思想和实践经验的专家所知、所获与所思传递给更多的行业应用需求者。帮助大家建立物联网系统框架知识、解决困扰已久的知识盲区,快速了解清楚物联网的现状与趋势,理清物联网各层次的技术特点和应用挑战,更好的完成物联网市场的挖掘与应用创新。

  通过本次学习你可以收获什么?

  1、快速建立物联网行业知识框架,提升物联网行业分析能力,在未来的物联网职业生涯中快速成长;

  2、与15位物联网经验丰富的实战专家一起分析探讨物联网方案或工作中遇到的业务困惑;

  3、学员将建立学习社群,结识各领域的行业伙伴,促成项目合作,后续持续答疑;

  4、获取与您业务相关的行业资源(产品技术平台供应商推荐);

  本次培训的基本要素

  主办单位:中国物联网产业应用联盟培训学院

  承办单位:物联传媒

  培训时间:10月11-20日19:00-21:00 、10月21-22日整天

  培训方式:“视频+PPT”在线直播模式

  培训对象:物联网行业中高层、物联网各应用领域的系统集成商、行业用户

  培训规模:300人

  学习&授课计划

  一、物联网产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

  时间:10月11日 19:00-21:00

  授课讲师:谭华

  现任职中国电信广州研究院行业应用研发中心物联网领域经理,长期从事物联网应用、移动互联网应用研发工作,曾负责工信部和广东省经信委、科技厅、中国电信等多个重点项目,发表相关论文30多篇,授权及申请及物联网方面的专利10多个。目前主要从事车联网、交通物流、物联网应用平台以及相关应用方面的研究。

  1.1物联网基础内容介绍

  物联网基本概念;

  物联网发展历程介绍;

  物联网的产生需要解决什么问题?

  1.2物联网技术基础

  物联网系统的框架;

  系统框架下的热门技术介绍(如感知端:传感器,定位;通讯端:LPWAN);

  1.3市场及产业介绍

  产业链各环节的现状分析;

  产业政策、产业环境、产业趋势分析;

  1.4应用方向分析

  物联网热门应用介绍;潜力应用方向分析;

  二、传感器基础知识及产业概况分析

  时间:10月12日 19:00-21:00

  授课讲师: 谷荣祥

  西安中星测控有限公司总经理,陕西省物联网产业联盟理事长,中电元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副秘书长,中国工业传感器专委会秘书长。拥有专利三十多项,其中发明专利六项,国际PCT/美国专利一项;中国电子学会三等奖,陕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德国传感器协会(AMA)特别奖。在传感器/物联网领域,研发与应用卓有建术,先后多次受邀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政府或协会演讲传感器和物联网,同时受邀到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德国coburg大学等进行物联网讲座,并受邀到美国Honeywell,艾默生,中国华为等公司作传感器/物联网报告。

  2.1传感器基础内容介绍

  传感器介绍;

  目前比较常见的几种传感器工作原理及应用简要介绍;

  传感器与物联网;

  2.2传感器市场层面

  最新的传感器技术及其应用;

  国内外传感器应用现状与趋势;

  传感器产业链分析:芯片、终端(价格、产业分布、政策、企业);

  2.3传感器应用层面

  集成商如何选择相应的传感器产品;

  典型应用案例分析(投入产出比分析);

  三、RFID产业基础知识及最新发展趋势分析

  时间:10月13日 19:00-21:00

  授课讲师:甘泉

  瑞章科技硬件研发及系统方案技术总监,中国RFID产业联盟副理事长、上海市ICC特别专家讲师 、深圳RFID标准联盟特聘专家。长期从事超高频RFID芯片的开发和研究工作。在Alien 担任亚太区销售总监,全球产品经理,负责Alien的全球产品规划及开发工作,致力于引领行业的技术及应用进步。编著出版行业内第一本关于超高频天线设计的专著《UHF RFID 天线设计仿真及实践》,发明专利十余篇,PCT一篇。

  3.1 RFID基础内容介绍

  RFID技术及应用发展历程;

  RFID基本工作原理;

  RFID分类及不同RFID技术适用领域介绍;

  3.2 RFID技术层面

  目前主流的RFID读写器技术原理及其影响因素?

  RFID技术标准现状如何?

  目前有哪些新的技术趋势?对应的核心应用方向?

  3.3RFID市场层面

  RFID产业链分析(产业规模、地域分布、产品价格分布、细分市场、上下游产业链现状及关系介绍);

  如何选择相应的RFID标签、读写器等产品以及如何建立相应的产品渠道?

  RFID应用市场需求趋势分析;

  RFID行业政策分析;

  3.4 RFID应用与案例

  如何选择合适的项目?RFID适用领域(潜在市场)分析;

  如何计算RFID项目是否可行:ROI算法(投入产出比分析);

  典型案例与方案:新零售RFID应用、服装行业FID应用、智能制造领域RFID应用、其他高增长领域RFID应用;

  四、定位技术与位置服务产业知识

  时间:10月14日 19:00-21:00

  授课讲师:余彦培

  北京邮电大学博士,中科院地理所博士后,现任苏州真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CEO、苏州寻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自2008年以来,致力于室内定位理论及技术研究、新产品研发、市场应用与推广等工作。在室内定位领域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及省部级科技一、二等奖各一项,授权发明专利38项,合著专著一部。定位技术成果在智慧医院、智慧养老院、智慧大楼、安全生产、工程建设、智慧会展等诸多领域被广泛应用,并在日本等海外国家推广。

  4.1室内定位技术市场背景分析

  4.2 目前主流定位技术简析

  蓝牙、wifi、ZigBee、UWB、地磁、基站等主流定位技术及其特点介绍;

  不同定位技术的适用领域及应用现状与趋势分析;

  4.3定位产业链分析

  芯片、地图、硬件、方案商与行业用户分析;

  4.4典型应用案例解析

  五、物联网无线短距离通信技术及产业应用分析

  时间:10月15日 19:00-21:00

  授课讲师:唐文雄

  深圳市芯威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拥有无线模块行业10年工作经验,拥有五项发明专利,两项实用新型专利。长期关注:物联网及无线通讯领域。

  5.1 无线短距离通信基础

  蓝牙、wifi、ZigBee、Z-wave等无线短距通信整体发展介绍;

  目前的应用现状和应用趋势分析;

  5.2 无线短距离通信技术层面AAZ

  不同无线短距通信技术标准现状如何?

  不同的通信技术的硬件特点、软件特点、组网特点及技术应用的优缺点分析;

  不同应用领域如何选取相应的技术?

  5.3无线短距离通信市场层面

  无线短距离通信市场需求趋势分析;

  无线短距离通信产业链状况分析;

  5.4应用案例介绍

  典型应用领域(如:智能家居)案例与方案分析

  六、LoRa技术及产业应用知识分析

  时间:10月16日 19:00-21:00

  授课讲师:谢利超

  瑞兴恒方网络(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拥有10多年通信工作经验,曾担任升特半导体(Semtech) 亚太研发及应用中心经理 主导LoRa的参考设计,应用开发及客户支持,marketing等工作。长期关注方向:低功耗广域网技术及应用。

  6.1 LoRa基础层面

  LoRa技术发展历程;

  LoRa技术特点及优缺点分析、适用领域分析;

  LoRa物联网应用系统框架介绍;

  6.2技术层面

  LoRa与NB-IoT及eMTC技术参数与及应用领域对比分析;

  LoRa技术标准进展;

  LoRa技术发展趋势;

  6.3市场层面

  LoRa市场政策介绍;

  LoRa产业链分析:市场规模、芯片、模组、终端价格分布、LoRa产业链关系及发展现状;

  系统集成商在哪些应用领域可以选择LoRa通信技术?

  6.4应用层面

  LoRa具有哪些潜力市场?

  典型应用案例及试用案例的成果

  七、NB-IoT、eMTC等蜂窝通信技术产业分析

  时间:10月17日 19:00-21:00

  授课讲师:李文耀

  武汉光华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烽火科技集团从事研究生、本专科学生培养与教学工作,职工培训、用户培训、对外交流等工作;武汉光华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从事智慧城市、物联网、行业信息化等科研项目与工程建设等工作。长期关注:信息通信行业/物联网、5G、智慧城市、行业信息化

  7.1基础介绍

  NB-IoT、eMTC技术发展历程;

  NB-IoT、eMTC的应用现状及适用领域分析;

  简单介绍LTE其他演进技术以及5G技术的物联网适用领域及场景;

  7.2 NB-IoT、eMTC技术层面

  NB-IoT与eMTC的系统框架及组成;

  NB-IoT与eMTC的关键技术及优缺点对比分析;

  NB-IoT与eMTC技术标准进展;

  7.3 NB-IoT/eMTC市场层面

  NB-IoT/eMTC场政策介绍;

  NB-IoT/eMTC市场规模、芯片、模组、终端价格分布;

  NB-IoT与eMTC产业链关系及发展现状(各环节推动厂商分析);

  系统集成商如何在方案中选择相应的通信技术和产品?

  NB-IoT/eMTC适用领域(潜在市场)分析;

  7.4应用层面

  典型案例与方案分析;试用案例的成果;

  八、物联网平台行业知识分析

  时间:10月18日 19:00-21:00

  授课讲师:华为 谢冲

  8.1物联网平台基础层面

  什么是物联网平台?

  物联网平台构架及功能介绍;

  国内外物联网平台的发展现状与趋势;

  云计算与边缘计算;

  8.2应用与市场层面

  目前主要的平台参与厂商分析(商业运营模式分析、平台功能及市场分析);

  典型应用案例与方案分析;

  九、物联网操作系统分析

  时间:10月19日 19:00-21:00

  授课讲师:上海庆科 张福文

  上海庆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级软件工程师。曾任德国大众车载导航高级研发工程师,在智能硬件开发领域有丰富的一手经验。擅长领域:语音合成与识别技术、嵌入式Linux系统开发、iOS应用编程开发、智能硬件;系统集成开发,具备深厚的实际工程开发经验和丰富的培训经验。

  9.1 物联网操作系统基础

  什么是物联网操作系统?

  IOT操作系统如何和物联网各领域的应用结合起来?

  它的基本工作原理如何?

  操作系统的应用现状和发展趋势;

  9.2物联网操作系统介绍

  目前主流的物联网操作系统有哪些?(嵌入式微控制器操作系统:ARM mbed、FreeRTOS、Contik、Huawei LiteOS、MICO;处理器操作系统:Android Things、Linux…)

  现有操作系统特点分析、适用领域分析;

  9.3 IoT操作系统市场应用

  应用厂商如何选取适合自己的IoT操作系统?应着重考虑哪些方面?

  IOT操作系统实际应用案例介绍;

  十、物联网安全行业知识分析

  时间:10月20日 19:00-21:00

  授课讲师:胡建国

  中山大学 广州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 院长;长期关注物联网信息感知、人工智能、物联网信息安全方面内容。

  10.1物联网安全概述

  国内外物联网安全现状;

  物联网安全需求分析;

  10.2物联网安全体系架构与关键技术

  物联网安全体系架构;

  物联网身份识别技术;基于零知识证明的识别技术;物联网密钥管理技术;物联网消息签名与鉴别技术;物联网信息隐藏技术;物联网IP安全技术;

  10.3物联网安全应用案例

  物联网安全事件分析;

  物联网安全典型案例;

  10.4物联网安全产业发展趋势

  十一、工业物联网行业分析

  时间:10月21日 9:00-11:00

  授课讲师:鞠剑

  研华科技资深产品经理,物联网相关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市场推广和研究。

  11.1工业物联网基础内容介绍

  11.2工业物联网行业生态分析

  11.3工业物联网实际应用案例介绍

  十二、智慧农业行业分析

  时间:10月21日 15:00-17:00

  授课讲师:路平

  现任职上海农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外地市场部总经理,曾担任技术项目经理及售前总监,长期从事农业信息化及农业物联网等智慧农业有关的应用研究与研发工作,期间负责承担了农业部和上海农委、经信委、科委等众多重点项目,同时针对全国各省市地域不同推进了多个智慧农业建设规划,申请及获得农业信息化方面的专利和著作权十余项。目前主要着力于智慧农业的行业整合推进及农业大数据的场景应用。

  12.1智慧农业基础内容

  智慧农业总体介绍;智慧农业发展;智慧农业系统构架;智慧农业应用分类;

  12.2行业生态分析

  国家经济环境;社会环境;产业环境;政策环境;

  12.3实际应用案例介绍

  农业生产;农业管理;农业经营;农业服务;

  12.4行业政策与市场运作方法解读

  十三、智慧城市行业分析

  时间:10月22日 9:00-11:00

  授课讲师:郭炜

  现任软通动力集团高级副总裁、政务云与大数据事业本部总经理、智慧业务市场和解决方案总经理。在智慧城市领域有着丰富的业务咨询、项目管理经历,拥有超过10年的IT专业和高级管理经验。先后参与和主导了国内许多智慧城市建设项目,包括:无锡市“一中心四平台”、武汉政务云、盐城大数据产业园、合肥市乐业空间、荆门大数据中心等项目。

  13.1智慧城市基础内容

  智慧城市概念及由来阐述;

  为什么要建设智慧城市?

  国内外智慧城市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

  13.2智慧城市建设

  智慧城市整体架构;

  智慧城市建设策略;

  智慧城市建设的核心及建设步骤;

  13.3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模式

  政府采购模式、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模式)、企业自主建设与运营模式;

  13.4市场与应用

  智慧城市应用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企业合作模式分析;

  实际应用案例分析;

  十四、车联网行业分析

  时间:10月22日 15:00-17:00

  授课讲师:孙号令

  现任中兴物联车联网产品经营团队国内总经理,负责国内车联网产品经营。拥有中兴通讯近10年团队管理和项目管理经验,有极强的复杂产品交付能力,作为中兴GU产品线版本负责人,组织通讯基站系统架构、软硬件研发,测试、外场用服等各团队全球交付产品。

  14.1车联网市场分析

  车联网市场概况介绍(市场容量、涉及产业环节、厂商间合作模式分析);

  国内外车联网产业发展现状、市场趋势;

  14.2车联网关键技术及系统方案介绍

  车联网系统框架构成;

  车联网关键技术简要介绍;

  14.3车联网行业应用案例分析

  中兴物联全球应用实战案例分析;

  14.4车联网关键技术及系统方案介绍

  十五、智能家居行业分析

  时间:10月22日 17:00-19:00

  授课讲师: 江伟

  现任美的智慧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管理部总监、公司监事;主要研究智能家居专利知识产权保护、智能家居领域国家支持政策、智能家居互联互通技术融合、智能家电产品创新应用等。

  15.1智慧家居发展历程

  15.2智慧家居市场情况分析

  15.3智能家居系统配置介绍

  15.4实际应用案例介绍

  注:以上培训大纲最终解释权归中国物联网产业应用联盟所有

来源:物联网世界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