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双创周带你了解华理的虚拟现实教学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2 09:39 围观395次

  9月15日至21日,2017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上海杨浦长阳创谷举行。华理把虚拟现实(VR/AR)教学实验室搬到了活动周现场哦~~

  

  

  华理展示的项目名叫“以VR技术辅助化工过程开发、教学与实训”,包含两个案例“列管式水冷甲醇合成反应器VR实景工程实训”和“污水处理厂VR教学”。

  

  

  想象一下:如果想要了解制甲醇或是污水处理的流程,到工厂参观的话,出于安全因素等各种考虑,工厂很难让学生像工人那样超近距离地接触各种设备,更不用说进到反应器内部进行深入观察了。“以VR技术辅助化工过程开发、教学与实训”能让你像个参与反应的分子一样走完全部流程,同时还远离有毒有害、易燃易爆、高温高压、超高空等不利因素,光是想想就觉得方便呢。看,就像他们一样——

  

  

  双创周闭幕了,咱们还有地方体验这种感觉吗?如果你想参与创新创业,如果你想了解某些工科相关的生产流程,如果你想学习VR/AR技术,或者仅仅是好奇,有个地方值得你关注——徐汇校区研究生楼704室。那里就是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新建的虚拟现实(VR/AR)教学实验室。

  

  如果你对虚拟现实(VR/AR)技术感兴趣,希望第一时间体验或参与后续平台运行,不管你是老师还是学生,都可以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QQ群(华理VR实验室体验群)哦。双创促升级,壮大新动能,让我们一起嗨!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双创周带你了解华理的虚拟现实教学实验室
    创新创业教育中心09-22
    9月15日至21日,2017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上海杨浦长阳创谷举行。华理把虚拟现实(VR/AR)教学实验室搬到了活动周现场哦~~华理展示的项目名叫以VR技术辅助化工过程开发、教学与实训,包含...
  • 布卡互动 推动教育直播让大学教育整体提升
    中国网08-11
    2016年被业内称为直播爆发元年,直播平台和直播网红层出不穷。而除了娱乐直播持续火热之外,教育直播这一新兴领域也逐渐受到资本市场和平台机构的青睐。直播课堂、直播教室逐渐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 远程教育学习平台“软”“硬”兼备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1
    远程教育试点高校目前已达到69所,累计学生人数近千万人。作为远程教育的虚拟教室远程教育学习平台(以下简称学习平台)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国内的远程教育试点高校大多自行开发或者与公司...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