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人造草场地过硬 或增加学生脑震荡风险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2 10:27 围观626次

  9月份,就在华盛顿的一所学校——詹尼小学开学之前,家长们收到了来自校长的一封信。信上说,考虑到学生安全问题,学校准备更换运动场的人造草皮。

  

詹尼小学的运动场暂停使用。

  华盛顿总务局成众矢之的

  据当地媒体披露,詹尼小学早在年初就做过一个场地硬度测试,结果是未通过。但是,大家都蒙在鼓里。詹尼小学的孩子们在运动场上度过了整个春天和夏天。

  在前不久的又一轮测试中,除了詹尼小学的运动场,还有十个场地也没达标。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包括詹尼小学运动场在内的华盛顿75%的人造草场地供应商,都来自于一家公司。而这个公司,目前已经在全美和加拿大收到了十几个欺诈诉讼。

  对,这家公司就是FieldTurf,当众体育此前多次发布过这家公司陷入争议的消息。

  

人造草生产商FieldTurf的网站首页。

  不过,这次矛头指向并不是FieldTurf,因为很多场地已经到了使用年限。华盛顿总务局(Department of General Services) 成了众矢之的——既没有告知大家场地存在问题,更没有采取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置孩子们的安危于不顾。

  场地老化

  人造草,因为其耐用性和低维护的特点,上世纪60年代在美国开始流行。随后的几十年里,很多运动员觉得人造草脚感太硬而不再热衷于它。然而,到了21世纪初,新一代更灵活的材料让人造草再次流行了起来。

  因此,包括华盛顿在内的美国各大城市,纷纷转铺人工草皮。花上数十万美元铺装的人造草场地不用经常维护,而且恶劣的天气过后很快就能投入使用。

  在华盛顿,很多人造草场地都是在十年前铺装的。目前,整个城市共有52个人造草运动场或休闲场地,包括学校和公园。

  随着场地的老化,到了现在,不同场地的状况差异很大。即使在同一所学校,各个场地的情况也有所不同。

  比如,Oyster-Adams双语学校。这个学校有两个校区,一个校区的场地还好,另一个校区的场地就很糟糕了。打完球,鞋里面全是黑颗粒。除了松散的材料外,场地还存在严重的排水问题,导致附近的公寓楼发生过水灾。

  

塔布曼小学关于运动场暂停使用的告示。

  人造草场地太硬

  在最近的几年中,关于人造草橡胶颗粒和其他材料的安全性在华盛顿备受争议。此外,大家也更关心一些迫在眉睫的问题,包括人造草场地的表面温度和硬度。

  在夏季的高温天,一些家长用激光温度计测量了人造草场地的表面,发现温度常常会超过122华氏度(55摄氏度),而研究人员认为122度是保证运动员安全的极限值。

  关于人造草场地的硬度,这里需要介绍一下相关指标。冲击衰减或g-max测试是判定运动场地面吸收冲击能力的标准。g-max值越高,表示场地越硬。

  换句话说,球场吸收冲击的能力越小,对球员产生的冲击力就越大。在较硬的场地上运动,球员头部受伤的风险更大。研究人员发现,在所有统计到的橄榄球足球运动员的脑震荡事故中,15%是由于他们的头部撞击到运动场地面所引起的。

  美国材料与试验协会(American Society for Testing and Materials,简称ASTM)规定,g-max超过200g的场地是不安全的。很多厂家有更严格的标准。而根据美国人造草皮行业理事会发布的指南,自2011年起,人造草场地的g-max值应低于165g。

  华盛顿总务局采用的是ASTM 200g的标准,并表示每年都对他们管理的人造草场地进行g-max测试。

  詹妮小学2017年度的g-max测试是由草皮供应商FieldTurf做的,据说是在春天进行的,测试结果超过了200g。

  场地未通过测试,而总务局却没有采取措施来解决问题或展开进一步的检测,直到有家长询问,这件事才得以公开。不过,总务局并没有透露g-max值到底是多少,也没有对往年的测试给个解释。

  二次测试没必要?

  由于詹妮小学的运动场第一次硬度测试未通过,到了6月份,华盛顿总务局又请另一家公司Tildora再来一次测试,詹尼小学仍未过关。这次的测试还发现,华盛顿另外十个人造草运动场和休闲场地的硬度指标也不过关。据悉,总务局支付给这家公司的费用超过20万美元。

  之后,总务局采取的措施是——7个学校运动场使用受限,对3个场地展开维护。这次总务局倒是很快采取了应对措施,然而,在詹妮小学第一次测试未通过后,孩子们仍然在运动场上继续活动了几个月。

  被问起拖延的缘由,总务局的答复是,在等待第二次测试的结果。但大家发现,即使在第二次结果出来后,詹妮小学也是过了一个多月才被通知运动场停用的。

  华盛顿总务局遮遮掩掩的态度和拖沓的作风让社区居民十分不满。此外,人造草皮专家帕克-伍德认为,二次测试没有必要。“g-max测试结果是高度可靠的。在我的经历中,很少会有虚假或不准确的结果。”

  

  加强维护

  人造草场地用久了,g-max值就会增加。比如,当场地不断暴露在紫外线中,橡胶会出现裂缝或硬化,石英砂也会逐渐变硬。

  伍德和其他人造草专家均表示,在不得不更换整个场地之前,可以采取措施来解决或延缓草皮变硬问题。

  如果人造草场地使用200g的标准,伍德建议,当测试结果达到165g时,就应该采取补救措施,如增加填充物或加强维护。

  “加强维护将产生更好、更持久的效果。场地可能会继续磨损和恶化,但会放慢这一进程。当一个场地到了测试数据的边界值时,很难在不替换的情况下对该场地进行任何真正的改进。”伍德说。

  这个月底,珍妮小学的草皮就要更换了。新场地将选用减震垫和丙烯酸涂层砂填充系统,称为Envirofill。其他场地暂未决定用什么材料。

  据统计,目前全美有12000到13000个人造草运动场或休闲场地,每年增加一千多个,但基本上是不受管制的。

  接下来,华盛顿计划全面审查其人造草皮政策。

来源:当众体育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国际足联认证的27家人造草皮供应商 中国有4家
    搜狐体育02-27
    随着新一代人造草坪球场的开发,国际足联(FIFA)认识到人造草坪球场可以给足球带来极大的推动,这不仅体现在其远优于天然草的耐候性,还因为其可以全天候连续使用。因此,FIFA提出了人造草坪足球...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