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北京吉利学院邀请亓成章教授来校做专题讲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2 15:25 围观833次

  为了增强学生们的对国际形式和国家安全的认识,也为了培养学生爱国的情操,北京吉利学院邀请了中共中央党校亓成章教授来校做主题为“当前国际形势与我国安全环境” 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也标志着吉利学院“吉利大讲堂”第五讲的顺利开启。

  

  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武从罗、人文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黄洁松等领导以及吉利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务部部长兼图书馆馆长王海燕主持。

  讲座中,亓教授从“当前国际形势基本情况和基本特点”、“我国家安全环境中有利与不利因素”及“中国周边热点及战略选择”三个方面进行讲述。亓教授讲到,当今世界格局一超多强,世界不同文明交流交融交锋呈现新特点,科技革命加速推进,突飞猛进,我国在某些领域发展水平居世界前列,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在全世界大得人心,但我国也面临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周边热点问题不断,如朝核问题、中日钓鱼岛问题等等。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亓教授讲到,中国的战略选择和中国主张即为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同时,亓教授启发大家要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号召大家锐意进取、负责任、敢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现而努力奋斗。

  王海燕馆长对此次专题讲座做了总结发言。王部长不仅阐述了元教授讲座带给大家的现实意义,还表示作为炎黄子孙,我们建设祖国的使命是非常神圣和庄严的。我们应该更加通过自身的努力让世界更多的了解中国,让中国更好的走向世界,改变中国了解世界和世界了解中国不对称的现象,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讲座结束后,元成章教授和师生合影留念。

  

  本次讲座的成功召开,扩展同学们的视野,加深了他们对国际形式的认识,同时对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操、增强爱国意识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来源:长沙在线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北京高校第三届大学生家庭理财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北京吉利学院佳绩连连
    北京吉利学院12-12
    市场经济时代,财富观念深入人心,理财成为社会中的热点话题。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使理财观念的培养和理财能力的提升日益重要。身处象牙塔的大学生,是未来社会建设的主要...
  • 北京吉利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北京吉利学院07-25
    为了庆祝学生顺利毕业,北京吉利学院在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北京吉利校长霍伟东、党委书记王培民、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李洁及执行院长王桂琴、商学院院长任广新、人文与设计学院院长...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