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乌鲁木齐市50所中小学开建创客教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2 17:24 围观620次

  

  20日,乌市81小六年级(4)班的陈艺卓在使用手机连接蓝牙,操作智能无人车行驶。(记者陈岩摄)

  新疆网讯(记者唐红梅)将十几根铝合金用螺丝拼接起来,再安上四个轮子和控制板,一辆简易车就成型了,最后连接手机蓝牙,就可用手机驾驶这辆车了。

  9月20日,在乌市经开区(头屯河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五楼多功能厅,市第81小三名小学生十分钟就组装好了这辆车。

  三名小学生的实践也将成为首府中小学创客教室的课程,目前,全市50所中小学正在创建创客教室,培养中小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

  当日,乌鲁木齐中小学NOC(将传统教学通过信息技术辅助呈现,以帮助教师提高教学效率,帮助学生提升自主学习的能力的比赛)创客教育实践基地正式落地经开区(头屯河区)。

  成立仪式上,市第81小学李钰琪、马盛源和刘宇璇三名学生演示了如何将零配件组装成车。

  据了解,国外推出过类似原理的无人驾驶轮椅,市场售价约6万元人民币。

  经开区(头屯河区)教育局局长姜龙介绍,小学生通过组装简易车,对材料、传感器、电路板等有了一定的认识,也学会了使用简单工具,最主要的是锻炼了学生们的操作能力,今年,该区投入300万元,在6个学校和一个中心建设创客教室,争取两年在全区16所学校普及创客教室。

  乌鲁木齐市教育信息服务中心主任魏学东说,目前,全市共有50所学校在建设创客教室,乌鲁木齐中小学NOC创客教育实践基地,是经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组织委员会办公室批复后成立,将推动首府青少年科技活动的推广和普及。

来源:乌鲁木齐市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