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8月图书馆政采热度不减 基教成“双料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5 09:26 围观755次

  进入8月,学校图书馆装备政府采购市场热度依旧,项目数量和采购规模有小幅度增长。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显示,8月全国通过公开招标、竞争性谈判或磋商、网上询价等方式实际完成的学校图书馆采购项目约1500个,横跨了30个省市自治区,其中中标数量增长幅度达50%,废标率仅为7%。这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学校图书馆装备采购项目在操作与实施的过程中合理性增强。

  

8月图书馆政采热度不减 基教成“双料王”

  开学季临近 基教荣登双榜首

  不同于前几月高校占招中标数量的优势地位,8月基教反超高校成“双料王”,这与国家大力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不无关系。从基教招标数据中可以看出,有近30%的采购单位为教育局,且招标公告中也明确提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图书采购,这表现了政府力量的支持和导向作用。与7月相比,基教招标数量有所下降,中标数量大幅增加,这主要得益于开学季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从中标数据中看,中标的多是教材、图书类资源和计算机等硬件,这也是开学前夕学校需要准备的基础配备。近年来,随着国家对中小学图书馆建设的扶持,该项目的采购方面有所增长,但由于目前中小学图书馆仍处于初期建设阶段,且中小学图书馆职能相对单一,所以基础设施还将是采购的主流。

  

8月图书馆政采热度不减 基教成“双料王”

  双广成基教最大买家

  此次基教招中标数量的增长主要来源于于广东、广西两省。今年是广西“双千计划”的收官之年,自2014年至今,广西已累计投入资金1056.35亿元,启动新建学校1109所。而新建学校的基础设备建设也必须跟上步伐,从明细上也可看出此次招标大都是教育局直接采购的。

  

8月图书馆政采热度不减 基教成“双料王”

  

8月图书馆政采热度不减 基教成“双料王”

  从项目落地数据来看,多数省份表现都比较低迷,广东以绝对优势领先,其中基教中标数量居首。今年7月,广东省教育厅装备中心下发《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的实施意见》,其中明确指出建立健全中小学图书馆(室)设备配备,加强图书馆(室)信息化管理。这无疑助推了中小学图书馆装备的采购需求,并且中标明细中几乎都是相关计算机、服务器、监控等硬件装备。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李瑶瑶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