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未来教育:智慧校园高峰论坛”开幕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6 09:34 围观961次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校长、老师,各位参会代表们:

  感谢大家从祖国各地千里迢迢齐聚美丽的南京,共同探寻未来教育发展之路!

  在国家有关部门、中国信息协会、江苏省教育部门等单位的指导与支持下,今天我们迎来了未来教育:智慧校园高峰论坛暨2017中国(南京)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的隆重召开。我谨代表主办方向莅临大会的领导、专家、特邀代表、以及各位嘉宾表示由衷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新常态”,教育理所当然的也步入了“新常态”。在这样的“新常态”中,信息化意义重大。根据《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我国要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要加快教育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把教育信息化纳入国家信息化发展整体战略,超前部署教育信息网络。教育信息化应以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为重点,以建设、应用和共享优质数字教育资源为手段,促进每一所学校享有优质数字教育资源,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帮助所有适龄儿童和青少年平等、有效、健康地使用信息技术,培养自主学习、终身学习能力。2015年7月颁布的《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对未来的教育信息化也描绘了很好的蓝图,提出了未来十年着力探索的方向。

  在当今科技迅猛发展的信息时代,云技术、物联网和基于二者的大数据技术正推动教育发生着变革。未来教育在互联网等技术的作用下变的越来越个性化,个性化教育需求也呈现与日俱增的趋势。尤其是政府简政放权,推进制度创新和体制改革,鼓励多元办学,多形态育人,基础教育领域迎来了全面创新变革的新机遇,各种各样的教育探索在进行,学校如何抓住机遇,顺时而动,成为牵动整个教育战线和教育决策者心弦的大事。如何在中国的框架内开展未来学校的有效实践,也成为摆在眼前的难题。

  本次未来教育:智慧校园高峰论坛紧密围绕智慧校园主题,以智慧校园顶层设计规划为引领,区域内智慧校园融合应用为抓手,智慧教育信息化创新研究为目的,旨在实现政、校、企、行业协会等多方共建“促进智慧校园深度融合应用,培育教育信息化应用单位与企业协同健康发展”的生态链机制。为区域学校和学校主管部门开展特色示范智慧教育应用及智慧校园建设提供高标准支撑。结合同期举办的“2017中国(南京)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中展示的前沿技术和产品,以及基于未来教育理念的学校整体解决方案,与大家共同来分享一场关于智慧教育的饕餮盛宴。

  “互联网+”时代,教育信息化将呈现什么样的新格局?未来校园将呈现什么样的新面貌?教师角色将发生怎样的转变?未来课堂将怎样颠覆传统的模式?在教育改革创新领域,一场关于“智慧校园”建设的构想正在掷地有声地展开来......

  最后,预祝未来教育:智慧校园高峰论坛、2017中国(南京)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 何翠芹

  2017年9月19日 南京

来源: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