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未来教育:智慧校园高峰论坛”欢迎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6 09:36 围观1805次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代表、各位朋友、同志们:

  上午好!

  紫气东来,江山如画。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美好季节里,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各位来宾,汇集我国六朝古都、十朝都会的南京,齐聚在紫金山麓、玄武湖畔的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共商未来教育发展大计。从白山黑水到五指山下,从天山南北到渤海之滨,共有全国26个省市区的600多名代表,可谓名流云集、济济一堂:有国家相关部门领导;有信息化领域的专家学者;有各类教育机构及学校代表;有各地大中企业高管;等等。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在此,我谨代表主办方对参加“未来教育:智慧校园高峰论坛”的各界同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这是一个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的新时代,也是一个被现代信息技术所拥抱的新时代。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正深刻影响和改变着人类的思维、生产、生活和学习方式。教育信息化正步入从点到面、全面推进的发展阶段。身处于这样一个发展变革的社会,未来教育的发展方向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为了更加深入研讨未来教育理论与实践发展趋势,推动教育信息化产业的规范发展和转型升级,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由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江苏省教育学会、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未来教育:智慧校园高峰论坛暨2017中国(南京)未来教育与智慧装备展览会”,从论坛到展会,从理念到实践,从现实到未来,全方位、多视角地交流智慧校园建设与展望,对课堂教学改革进行前瞻性思考,共同探讨未来教育的发展新趋势。作为国内首个专注未来教育的高峰论坛和专业展览会,同期举办多场次、多形式的精品论坛,聚集国内众多知名教育学者和典型用户案例,聚焦未来教育、未来学校、未来校园、未来教室的热点问题和关键问题,分享重要研究成果和用户体验。这必将为未来教育发展提供引领,进一步提升信息技术支撑教育创新发展的能力,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锦绣江苏,吴韵汉风。江苏人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崇学重教、人才辈出,自古以来就是令人神往的“鱼米之乡”、“富庶之地”。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践行五大新的发展理念,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创业创新创优、争先领先率先,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如今,江苏以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人均GDP)居各省第一和地区生产总值(地区GDP)居全国第二的成绩,成为当代我国经济社会最为发达、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江苏是教育大省,也是人才大省,江苏教育无论是发展规模、普及水平和综合实力,还是发展质量、改革力度和社会影响,都位居全国前列。现在,全省教育系统紧紧围绕“两聚一高”(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实践,到2020年实现“一达到、两提高”(教育主要发展指标达到教育现代化水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显著提高、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显著提高)的战略目标,着力提升“教育强省”的建设水平,走出具有江苏特点的教育现代化之路。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未来不是我们要去的地方,而是我们创造的地方。未来教育已不再遥远,正在向人们疾步走来,我们正面临着一个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让我们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凝心聚力、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共创未来教育发展的新局面。

  再次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关心支持中国未来教育发展的各界同仁拨冗莅临这一盛会!我预祝“未来教育:智慧校园高峰论坛”获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会长、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丁晓昌

  2017年9月19日上午 南京

来源: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