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打造创客“第二课堂”郑州37中成首个试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6 10:00 围观320次

  “穿上马甲,将绳套套在胳膊上,把手插入口袋,攥紧马甲,在不破坏绳套和衣服的情况下,如何让绳套完好无损地脱离身体呢?”“将两条绳子交叉后,再将自己绳子的两端打结做成绳环,各自套在两位同学的左右手腕,在不解开手腕绳环的情况下,如何各自脱困?”以上两道科技题,你有答案了吗?

  近日,郑州科技馆的老师走进郑州市第三十七中学,现场与同学们玩了一把“拓扑”解绳索游戏。记者现场获悉,此类科普教育活动将成为学校未来的教育常态。为了激发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和热情,丰富学校创客教育的形式和内涵,郑州37中与郑州科技馆达成“馆校合作”项目,成为河南省内科技馆与初中学校合作的第一家学校。

  现场,学校还举行了科技进校园暨馆校结合揭牌仪式,正式启动了双方的合作。据学校校长郭宏立介绍,近年来,学校一直关注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开发了习惯养成、品质形成、家长提升、安全、37中必看电影等校本课程,成立了蛋雕、摔跤、版画、毽球、棋类、书法、合唱、素描、篮球等社团,让学生在学习文化课的同时,培养其兴趣,拓展其爱好,开阔其视野。此次活动只是双方合作的开始,接下来,双方将围绕中学创客课程的开发、创新教师的培养以及创新型学生的培育三个方面开展深层次、系统化的合作。学校将借助科技馆丰富的科技资源,定期组织学生去科技馆参观、上课,定期组织科技馆老师跟学校科学老师进行沟通交流,真正把科技的种子播进孩子的心田,让学生勤动手、善动脑、乐创造,全方位、多渠道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

  揭牌仪式现场,郑州高新区教体局副局长张书杰分享了STEAM教育和创客教育。他强调,当下教育不再仅仅是关注学生的学业成绩,更重要的是关注基于核心素养的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

来源:新浪河南 责任编辑:妙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