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扬州市直学校加推安保体系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6 10:31 围观478次

  近日,我市教育部门要求市直学校加快推进学校安全防控体系建设,提升市直学校校园安全级别。其中,一键式报警装置必须接入公安110报警平台,以及重点场所视频监控系统接入公安监控平台是两个“100%”的硬指标。

  安防升级:一键报警将全覆盖

  市教育局安保处处长张金生介绍,教育部门要求各校成立校园安全应急预备队,定人、定岗、定责。根据要求,各校按标准配备学校保安(按600人以下至少2名、600人以上至少4名的标准配备专职保安,年龄在60周岁以下),按规定配置“五小件”、视频监控和“一键通”等。

  今年秋学期,市直学校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将再度升级。张金生介绍,校园安保“技防”方面,对于市直学校的校园报警和监控设施的配备上提出了两个“硬指标”,即校园门口值班室的一键式报警器必须全部接入公安、110报警平台,重点场所视频监控系统接入公安监控平台,重点场所主要包括校园出入口、主要道路、操场等。

  不仅是市直学校,其他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已经提前行动。据悉,广陵区从去年开始强化技防、人防等安全防范建设,去年全部完成29所公办中小学、幼儿园一键报警装置安装,今年继续督促43所民办幼儿园进行安装,目前已安装完毕11家。

  预防突发:划定缓冲与安全地带

  教育部门还要求各校划定应对突发事件的缓冲地带和安全地带。

  “校门口因地制宜,根据各个学校出入口状况,安装防冲撞装置,同时要划定家长接送小孩的接送区域。”张金生表示,各学校正在积极组织实施相关工作,10月中旬教育主管部门将进行检查验收。

  据悉,开学前,我市各学校已经进一步加强了对学生活动场所、食堂等重点部位实行监控覆盖的力度,对开学后学生上学、放学时段防控,各校普遍出台并将实行教师护导执勤制度,组建教师、家长护卫队在上学、放学时段加以疏导保护。部分学校还主动寻求公安部门协助,切实保护青少年儿童的健康。

来源:扬州网 作者:楚楚 责任编辑:魏东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2年10月学校监控采购开始回落 基础教育领域仍有较大潜力

    2022年10月学校监控采购开始回落 基础教育领域仍有较大潜力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9
    自9月开始学校监控采购规模出现缩减,10月延续了回落态势,学校监控采购规模进一步缩减。根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
  • 临沂市高新区以“数字+”“智慧+”构建校园安全立体防护体系
    山东省教育厅09-16
    山东省临沂市高新区以“数字+”“智慧+”为抓手,不断健全“大联动”机制,进一步提升安全保卫工作效能,着力构建“1-2-3-4”校园安全立体防护体系。1个安管中心——以学校安全办为核心,整合其...
  • 四川广安聚焦三“长”两“短” 护航平安校园
    四川省教育厅02-28
    四川省广安市教育和体育局将校园安全作为一场“硬仗”来“打”,围绕“短期治标、长期固本,短长结合、标本兼治”的思路,努力构筑校园安全铜墙铁壁,全力保障开学平安。补两“短”夯基,守牢校...
  • 甘肃确保中小学幼儿园安防建设“四个100%”年底前全部达标

    甘肃确保中小学幼儿园安防建设“四个100%”年底前全部达标
    甘肃省教育厅12-27
    甘肃省正在加快推进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专项行动,确保年底前校园“三防”建设“四个100%”指标全面完成,即校园封闭化管理达标率、专职保安员配...
  • 开学季将至 安企助力智慧高校建设案例盘点
    中国安防展览网08-14
    “云天收夏色,木叶动秋声”。蓦然回首,却发现暑期余额已不足。据了解,2019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超千万,目前,这些准大学生们目前已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心中怀揣着梦想与激情,期待着9月的入学...
  • 平安校园 校园安防管理软件平台发展变化
    中国安防行业网06-20
    近年来,随着校园安全防范意识的加强和国家政策法规的要求,尤其2017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正式下发《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下称意见),明确提出了对于建设高标准校园...
  • 现阶段校园安防市场现状与建设重点
    中国安防行业网06-19
    学校安防系统包括了视频监控、安防报警、车辆管理、门禁等多个子系统,随着学校业务和上级部门的管理需要,学校需要将这些子系统结合起来在一个统一的平台上管理,实现各系统间的资源共享和管理...
  • 徐州移动为“校园安防”建设注入智慧基因
    中国移动徐州分公司11-03
    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创立的关爱未来智慧校园学生安防管理平台近日在徐州试点使用,作为应用落地的主导单位,徐州教育局联合徐州移动在徐州市少华街小学、徐州市第十三中、徐州市生态园小学、铜山...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