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陕西“互联网+教育”暨智慧校园研讨会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6 13:28 围观571次

  9月23日至24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陕西省“互联网+教育”暨智慧校园研讨会在长安校区召开。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我校总会计师张增芳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全省市(区)县教育局(电教馆)负责人,基础教育学校校长,高校信息化部门负责人,省教育信息化专家委员会成员以及华为、电信等企业代表逾600人参加此次研讨会。

  张增芳在致辞中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尤其是学校信息化建设中,网络带宽、数据中心、校园移动应用等方面的取得的进展和成果。他希望通过会议研讨,能切实服务各个学校智慧校园项目的落地,为提升校园信息化应用水平做出努力。

  刘宝平在讲话中介绍了中省有关政策,并从体制机制、顶层设计、示范引领、公共平台建设与应用等多角度介绍了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成就。他指出,智慧校园建设一是要从学校办学需求出发,不搞技术与软硬件产品的堆积,在建设的同时大力推进应用。二是要注重教学应用创新和管理服务创新,用互联网的思维和新技术的支撑来解决学校办学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关键落脚于解决问题、提高效率、提升服务等。三是要在建设过程中要放眼于系统性问题。全省要一盘棋,从数据共享、业务协同、横向互联、纵向互通等角度安排设计本学校、本地区的建设,力争使我省的教育信息化工作进入一个新阶段。

  全体大会上,西安市教育局、华中师范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西南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6个高校(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分别做了主题报告与智慧校园建设思路分享。在高校分会场和基础教育分会场,来自北京师范大学、西安欧亚学院、西安外事学院、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小学、西安方新小学、北京景山学校和我校的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智慧校园建设现状、重点、思路、方法和路径等做了分享交流。

  会上,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安排专门力量和技术人员制作了微信推送,并通过网络和手机移动应用对会议进行了全程实况直播,累计阅读和直播观看人数逾万人。会后,我校联系组织市县教育局(电教馆)、基础教育学校的代表参观考察高新一中(初中部)智慧校园建设情况并现场交流。

  本次研讨会以“互联网+教育”和“智慧校园建设”为主题,旨在搭建开放的交流平台,加快落实国家和我省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纲要,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全面深度融合与应用,全面推动对智慧校园建设发展。

  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讲话

  我校总会计师张增芳致辞

  会场

来源:尚七网 作者:尚玉 责任编辑:妙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