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陕西互联网+教育暨智慧校园建设研讨会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6 15:02 围观718次

  陕西智慧校园建设研讨会 柠檬网联推出校园WiFi建设与运营方案

  9月23日-24日陕西省“互联网+教育”暨智慧校园建设研讨会在西安举行,当天发布了《智慧校园解决方案集(2017版)》。据悉,本次研讨会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和西北大学承办。本次研讨会成功邀请到十余位教育专家进行专题演讲,共吸引了中兴、超星、柠檬网联等近百名教育企业家及各地市县的信息中心主任参加。

  互联网+教育:顺势而为 乘势而上

  陕西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列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大家一是抓住机遇,认清当前陕西信息化教育发展趋势;二是发挥集体智慧,严格工作纪律,提高行政效能,加强廉政建设,努力打造教育信息化铁军队伍,促进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上,西安教育局副巡视员安广浩以“顺势而为 乘势而上”阐述了用智慧校园建设助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观点。

  据悉,近20年来,校园信息化经历了从“基础建设”、“数字化”到“集成化”的信息化建设变迁。当今大部分院校处于“集成化”节点,然而现今社会的发展对院校的校园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信息技术之教育领域,不再是“锦上添花”,两者间的关联也不是“教育大菜”加“信息技术佐料”,而是必须将教育置于互联互通移动式的“互联网+”大背景、大格局中,以“互联网+教育”的方式整体推动发展。可以说,“互联网+教育”是我国教育信息化多年建设的必然结果,更是教育信息化进一步发展的内在要求。

  职业院校最关注:校园WiFi建设与运营

  当天会议上,由陕西省教育信息化发展研究中心编写的《智慧校园解决方案集(2017版)》中,吸纳了来自中兴、超星、柠檬网联等知名企业的校园解决方案,从来自陕西各地职业院校的参会代表最关注的是,柠檬网联推出的校园WiFi建设与运营方案。

  据了解,柠檬网联的方案完全是针对“智慧校园”的建设现状,柠檬网联发挥自身优势设计出了一整套建设方案,对学校的实际状况做了详细分析,并合理规划,将建设分为前期的“基础网络建设”到中期的“校园生活应用”及后期的“智慧校园服务平台”三个阶段。

  随着人们对网络安全的关注,校园网络的安全问题更是被视作重中之重。柠檬网联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柠檬网联“智慧校园”建设模式以安全、绿色上网为核心,统一网关路由器、服务器运作,保障校园网的优质上网体验和网络内容的全流程安全把控。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