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京华合木吕梁幼儿园设计特色(组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7 17:11 围观1106次

  京华合木吕梁幼儿园位于山西省吕梁市交城县,项目选址在主要交通道路上,交通便利,位置优越。交城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交城鼓书、交城莲花落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

  整个物业楼体是投资人自己的规划,空间宽敞且功能性非常符合幼儿园的要求。物业室内面积1200平方,操场面积500平方,共四层,地下负一层、地上一层、二层、三层。幼儿园规划有7个班,一楼1个小班,二楼三楼分别3个中大班,1个多功能厅,空间具备美术室、图书室、木工坊、科学发现馆等功能教室。

  

京华合木吕梁幼儿园设计特色(组图)

  地下负一层空间宽敞,唯一不足就是采光以及防水。经京华合木设计师讨论,如果采光问题通过开窗口解决,天窗直通室外操场,下雨时,雨水会透过窗体渗漏到室内,破坏室内墙体以及腐蚀锈浊装饰,后经改造,采用室外天窗改建的方式,将采光窗口改成立式窗体结构,并采用铁丝保护,带顶部遮盖,四周砖体砌筑。在砖体周围装饰户外长板凳,使窗体在操场空间不明显,隐藏式结构。这样既解决了通风防水问题,又美观窗体。

  负一层整体布局采用开敞式功能厅体验效果,不建筑墙体及隔断,使用装饰功能柜分割空间,使空间整齐划一,一目了然,开敞大气。 功能厅具备多功能效果,科学发现,超市,木工坊,陶艺美工等空间增加了许多儿童体验乐趣,也体现了幼儿园的功能文化。

  

京华合木吕梁幼儿园设计特色(组图)

  一层平面图及操场平面,现场改建规划采用厨房,门卫以及医务隔离室的分离设置,虽占据了一定的操场空间,但是增大了室内使用面积,使大厅接待宽敞明亮,操场功能性齐全,沙池水坑,跑道攀岩,户外玩具等。地面采用悬浮地板铺贴,并且配用各种图案。幼儿园大门上方建立雨棚,雨棚上方LOGO显眼出色。

  一楼幼儿园主入口进门是大厅,大厅具备图书空间以及休息接待功能。小班的孩子年龄小,考虑到上下楼梯的危险性,我们在一楼专门为小班孩子规划了一个活动室,作为集体空间的多功能厅也同样规划在了一楼。

  

京华合木吕梁幼儿园设计特色(组图)

  二楼和三楼都是在采光通风较好的位置做活动室。卫生间采用共用模式,既节省了成本,又增加了教室空间的使用面积。卫生间采用男女分开布局,功能性更完善。每间教室都有5个区角,必备的设备以及家具,走廊空间墙面装饰可塑性很强,可以采用多种方式,配用墙面装饰以及公司文化环创,墙面玩具以及家园共育(教室必备)等,走廊空间更多样化。

  

京华合木吕梁幼儿园设计特色(组图)

  一楼主入口正前方是形象墙的设计,形象墙采用木地板斜拼上墙和绿植墙,木地板和绿植的元素代表着朝气蓬勃、回归自然,无拘无束。乐高墙可以供小朋友玩耍,还有一定的装饰性效果。走廊空间多样性装饰,环创墙等装饰效果满足幼儿园需求,增加幼儿互动。

  

京华合木吕梁幼儿园设计特色(组图)

  进门右侧的墙面是乐高墙,乐高墙可以让小朋友们随意发挥想象,摆出不同的造型和图案,监控电视可以让家长随时看到自己的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对我们幼儿园更加的信任。

  

京华合木吕梁幼儿园设计特色(组图)

  

京华合木吕梁幼儿园设计特色(组图)

  多功能厅吊顶设计采用轻钢龙骨石膏板做造型,高度、颜色不同,错落有致,更加体现出层次感,清新明亮。

  

京华合木吕梁幼儿园设计特色(组图)

  活动室吊顶采用轻钢龙骨石膏板吊顶和铝方通的结合,简单大方,铝方通的使用大大增加了教室的空间化,老师可用吊绳方式增加授课功能,方便简洁。墙面下面部分刷深色乳胶漆,方便清理打扫,上面部分大面积留白,给小朋友和老师更大的发展空间。

  

京华合木吕梁幼儿园设计特色(组图)

  楼梯墙面采用树木和天空白云等装饰手法,颜色清新明亮。每层踏步的高度120mm,宽度260mm,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楼梯扶手做两层,下面一层在踏步上60cm,保证小朋友的安全。

  

京华合木吕梁幼儿园设计特色(组图)

  操场做了滑梯、沙池、水池、国旗、轮胎架、荡桥、摇摇乐等,供小朋友游戏玩耍,绿化树木等为操场增加生机。外墙采用京华合木标准的彩色竖条乳胶漆,标准的公司色调,与众不同,面对街道让行人更容易看到园所,增加知名度。一楼落地大窗,采光很好,室内多功能厅明亮大方。采用双LOGO装饰,面对街道更醒目,雨棚提供避雨空间,是家长接待以及为孩子提供避雨场所。

  

京华合木吕梁幼儿园设计特色(组图)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