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西藏教育新动态:腾讯智慧校园落户拉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7 09:22 围观886次

  9月25日,拉萨市城关区人民政府同腾讯公司举行“互联网+教育”精准扶贫启动仪式,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打造西藏自治区范围内整区使用腾讯智慧校园案例,推动少数民族地区教育移动信息化应用示范。

  

 图为拉萨市政协党组成员、城关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亮致辞

  

图为城关区政府副区长李锦民主持会议

  

图为多吉优加同腾讯邴春光签署合作协议

  “十三五”以来,国家大力发展“互联网+教育”,并将教育信息化纳入国家战略,到2020年,基本建成覆盖城乡各级各类学校的教育信息化体系,促进教育内容、教学手段和方法现代化。

  据腾讯方面介绍,腾讯智慧校园是面向各类学校的移动端校园智慧生态圈解决方案,通过连接微信、腾讯新闻客户端、腾讯精品课、腾讯地图、精品云课等多平台产品,用符合校园场景化的呈现形式,将学生、家长、老师、学校四类角色进行有效连接。将校园的每个独立的个体连接成一片智慧的网络,为学校提供集学校管理、教务学习、校园生活、家校沟通为一体的移动端校园智慧生态圈服务方案。本次“腾讯智慧校园”引入城关区,将覆盖全区50余所学校,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促进教育公平。

  签约仪式上,腾讯公司和西藏服务公司西藏易点通科技有限公司的团队表示,计划在未来两个月时间在城关区所有学校开通智慧校园功能和平台账号,并通过培训和指导让师生和家长学会应用。真正做到通过"互联网+教育"提高城关区的信息化水平,将服务落到实处,将城关区教育质量提升一个台阶。(中国西藏网 文/周蕾蕾)

来源:中国西藏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