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依托互联网技术 实践教育从“芯”出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7 10:47 围观816次

  2017 年 9月25 日—9月26日,由全国商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新道杯”互联网+ 企业经营管理大赛总决赛于浙江杭州举行!来自全国42支代表队的168名参赛选手齐聚杭州,共谱华章。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骆光林、全国商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王鑫、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宝忠、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贤政、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周前进、全国商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成喜、全国商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实践教学与技能大赛分委会副秘书长刘莉、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兼沪浙区总经理冯学平、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约创事业部总经理潘杰,开幕式由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李贤政主持,开幕式上,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宝忠、全国商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王鑫、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周前进先生分别为大赛致辞。

  “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传承百年校训,强化商科特色专业建设和商科人才培养特色建设,积淀‘依托行业办学,校训文化育人’的商科特色,形成‘专业教育、就业教育、创业实践、质量保证、资源整合’为平台的‘五位一体’创新创业教育商科人才培养特色。本次大赛的举行,一定会更加充分地展示职业院校商科类相关专业的教学成果,激发广大学生的学习热情,也必将对我院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到积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张宝忠表示。

  全国商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王鑫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大赛以‘青春与创新相约,梦想与创业同行’为主题,通过互联网工具提升管理效率,通过科学决策工具应用加强对国内外复杂竞争环境的准确研判,提升工商管理类专业人才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的能力,提高工商管理类学生自主创业的生存发展能力,推进工商管理类各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人才培养过程与企业营销过程的全面对接。通过以赛促教,提高工商管理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社会认可度与影响力。”

  作为大赛的技术支持单位,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周前进在致辞中表示,“拥抱互联网时代,背靠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将为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及创新创业教育注入新活力。”

  开幕式后,比赛正式开始。据本次大赛裁判介绍,“新道杯”互联网+企业经营管理技能赛项考察学生在各类不同行业企业、不同层级管理岗位,运用人、机、料、法、环等管理要素,完成计划、组织、领导、控制、持续改进提升等管理任务的胜任力。参赛队根据已有的企业资料,确定企业发展目标,制定企业发展战略,分别从采购、研发、生产、销售、资金、人力等方面规划企业发展运营计划并实施,通过计划、预算、执行判断企业的经营问题,提出合理,化改进建议。

  互联网+大赛已成为提升创新创业能力、营造创新创业环境、构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平台的重大举措,成为全国高校经管类专业教学改革、大学生创新实践教学成果交流和展示的一个重要窗口。期待作为引领工商管理类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的全国职业院校“新道杯”互联网+ 企业经营管理大赛为中国实践教育做出更多贡献。

  据悉,本次大赛采用“约创云平台”作为竞技平台,约创是基于云计算大数据等互联网技术,以培养和提升学生创业素质和能力为目标的“理论课+实训课+实践+竞赛+就业”生态服务平台。这也是沙盘大赛首次采用互联网云产品作为竞技平台。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妙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