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长沙质监:2服装厂召回缺陷学生校服3900套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8 09:07 围观694次

  9月26日,长沙市质监局组织邀请市质监局对口联系单位(民盟市委)代表、市政协派驻市质监局民主监督员全程参与产品现场抽样。

  在长沙高新区长沙苗阳服装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对14岁以下的小学、初中生校服进行随机抽查。在该公司仓库里,工作人员对各类校服进行了标记,然后按国家相关抽查方式,从砂子塘小学订制的校服中随机抽取了4套校服,将送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质量安全等方面的检测。

  “我们对校服的质量要求十分严格。”长沙苗阳服装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霞介绍,该公司校服占长沙校服市场的三分之一,“去年我们学习2016年6月实施的《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后,对公司生产的小学生校服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有一款小学生校服颈部装饰的黑色小领带尺寸过长。该产品涉及10多家学校,今年我们进行了紧急召回,目前已全部进行了修改。”

  长沙市质监局督促浏阳市同升服装厂和宁乡美旺服装厂召回其生产的不合格批次的校服,这在全国尚属首例。截至5月4日,共召回缺陷学生校服3900套。

  长沙市质监局局长张庆和介绍,今年8月至9月初,长沙市质监局采取“你点我查”的方式向各区县的机关单位、企业和消费者共发放征集建议单5000份,遴选出了餐具洗涤剂、儿童及婴幼儿服装、食品用包装、床上用品、油漆涂料等5种最关注、最希望了解质量状况的产品,市质监局将实施全覆盖抽查。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妙春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安徽亳州市举办中小学生校服质量提升培训活动
    亳州市教育局04-07
    4月2日,安徽省亳州市中小学生校服质量提升培训活动在利辛县第二完全中学举办。安徽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副院长何纲健和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方显启出席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
  • 安徽亳州市举行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 培养学生科创精神
    亳州市教育局04-07
    4月5日,安徽省亳州市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科创实践类现场赛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全市各县区共选派68支代表队、103名选手参加各赛项的比赛。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是一项旨在提高学...
  • 郑州西亚斯学院:机制创新智慧赋能 全面提升育人成效
    河南省教育厅04-03
    作为在全省较早实施住宿书院制改革的院校,近年来,郑州西亚斯学院共建成9个住宿书院,覆盖全校3万余名学生,形成了专业学院与住宿书院协同育人长效机制,在创新型复合人才的培养上取得成效。郑...
  • 安徽合肥新站区:信息评比创佳绩 素养提升促发展
    合肥市教育局04-03
    近日,2024年安徽省合肥市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落下帷幕,经过激烈地角逐,新站学子共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3项的好成绩,并有7项作品代表合肥市参加安徽省的选拔赛。据了解,...
  • 2024年江西省大中小学生体育竞赛系列活动开幕
    江西省教育厅04-02
    3月30日,2024年江西省大中小学生体育竞赛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南昌大学举行。江西省副省长孙洪山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杜章彪出席,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吴永明致辞。副...
  • 奥运冠军走进铜陵校园为青少年学生上冠军信仰公开课
    安徽省教育厅04-01
    3月28日,“奥运冠军信仰公开课”在铜陵市第一中学开讲。党的二十大代表、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击剑团体冠军许安琪以《我的冠军之路》为题,讲述了自己成长的亲身经历。南京体育学院团委书记...
  • 西南交通大学着力打造“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综合体
    教育部04-01
    西南交通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推动学生社区管理规范化、智能化,助力学生社区管理服务提升,努力打...
  • 绵阳城市学院通过“三力”提升辅导员“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能力
    四川省教育厅04-01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绵阳城市学院结合“一站式”学生社区管理,通过多种途径的培训,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和管理能力。一是用好“内力”抓培训。强化辅导员在学生生活社区中的主体责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