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基因检测助力下抗凝药华法林不良反应减27%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8 15:28 围观657次

  9月26日发表在JAMA上的一项研究揭示:在使用华法林前,检测患者的遗传学信息,能够将患者不良事件减少27%。因此,科学家希望未来能够大规模推广基因检测指导华法林使用。

  

  1955年,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心脏病发作,他服用华法林进行抗凝治疗,让华法林名声大震,口服抗凝药物的历史就此进入了“华法林时代”。

  华法林(warfarin)是一种香豆素类口服抗凝血药,是治疗血液栓塞性疾病(如深静脉血栓、心房纤颤、肺血栓等)的一线药物,年处方量占总人口的1%左右。

  作为一种广泛使用的抗凝剂,尽管华法林被用于临床已有50多年,但其剂量仍然很难把握——使用过多会引起体内出血,过少则又无法阻止血栓形成。因而相比其他口服药,华法林能引起更大的不良反应,是FDA药物不良反应监测系统最常报告的药物之一。

  “因华法林引起的出血让成千上万的病人进入急诊室或ICU。医生继续开这个药方是因为它高效、可逆、便宜。我们的目标则是让华法林使用更安全。”这项研究的Brian F. Gage教授说道。

  据悉,科学家将临床试验患者随机分为两组,一组根据年龄、身高和体重等标准因素接受华法林治疗;另一组根据这些临床因素加上遗传变异(genetic variants)接受华法林治疗。结果发现:第一组的789例患者中,116例至少发生过一次不良事件(14.7%);在另一组的808名患者中,只有87人经历了不良事件(10.8%)。

  研究揭示:与接受传统华法林治疗的患者相比,通过基因检测接受治疗的患者不良事件减少了27%!

  研究者还表示,事实上还有一些影响华法林使用效果的基因有待挖掘,希望下一步能够量化这些基因突变对华法林的影响。

  Gage教授希望未来能够大规模推广基因检测来指导华法林使用,他说“虽然基因检测比临床参照昂贵,但前者的成正在下降,在这项研究中每个人的基因检测费用还不到200美元,不及患者一个月的抗凝剂的花费”。

  上海创赛科技性能卓越,白介素细胞因子,胎牛血清,电泳设备科学仪器,原料药标准品,化学试剂,细胞培养耗材,上海创赛,海量产品特价促销中,欢迎来电咨询!

点击进入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固康生物供应基因检测系列科研用品

    固康生物供应基因检测系列科研用品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9
    我司供应以下基因检测科研用品,联系我司可提供优惠价格,原装进口,量大从优,欢迎电联18927505895!
  • 预防红颜杀手,基因检测是否必要?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0
    导读通过基因检测完全可以准确地告诉你,未来某个生命时段是否存在发生某种疾病的可能性或机率,给你一个预警通知,以便及早采取有效的防病措施。​姚贝娜去世的消息像一则重磅炸弹,不仅震撼到...
  • 人工智能仅靠5min录音即可诊断遗传疾病
    教育装备采购网06-22
    导读假如给你一段5min的录音,你最多能从这段录音里够获得多少信息?威斯康星大学开发的这项人工智能(AI)在诊断脆性X染色体综合征方面带来医疗新突破,与单独使用基因检测相比,使用机器学习的筛...
  • 上海创赛解析基因检测试剂将走向国产化
    上海创赛科技有限公司03-11
    发改委将在2015年-2017年3年内建设30个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快速推进基因检测临床应用以及基因检测仪器试剂的国产化。国内从事基因检测技术以及仪器、设备、试剂研发的企业,将迎来黄金发...
  • 香港中文大学与华大基因开展临床基因检测合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2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香港中文大学(以下简称:香港中大)与华大基因在港签订临床基因检测合作协议,该协议以香港中大位于韦尔斯亲王医院的临床基因实验室为基地,合作进行临床基因检测,并开...
  • 深圳奥萨医药研发脑血管疾病基因检测试剂盒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7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深圳商报获悉,深圳奥萨医药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一类创新药依叶,成功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I类新药化学药品的批文,而该公司最新研发成功的一项预测心脑血管疾病发生...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