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湖南岳阳教育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9 09:39 围观368次

  9月28日,记者从岳阳市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 近五年,我市教育体育工作基础性、全局性、先导性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教育体育事业全面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2-2017年,市直学校用于校园建设和改造资金为121039万元,新建市十五中、迁建市十四中,改扩建市十八中、市五中、市十三中、民院附小,提质改造23所学校的教学楼、实验楼、学生食堂和教师公租房等,全市办学条件日新月异,办学水平节节攀升。

  五年来,全市累计投资23.87亿元,新建学校、幼儿园88所,新学校和学位的不断增加,有力地解决了学生上学难问题。此外,我市投资17.40亿元,改造薄弱学校、幼儿园853所,全面解决校园安全隐患以及与生源地不相适应的问题。接下来,我市还准备用3-5年的时间开展标准化学校建设。到2020年,全市90%以上的完全小学、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将基本达到《湖南省义务教育标准》要求,所有教学点基本达到小学教学点办学标准要求。

  五年来,市民的健康理念进一步强化,健身热潮日益高涨。2017年1-3季度,市教体局组织的各类大中型全民健身活动就达到了12场,涵盖体育舞蹈、健步行、游泳等多个门类。此外,我市不断完善设施。据统计,全市拥有各类体育场地8000余个,体育场地总面积8271390平方米,人均体育场地面积1.4平方米,更好地引领和带动了群众健身需求的发展。

来源:岳阳市宝 作者:刘志恒 责任编辑:魏东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