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山西省基础教育装备工作会议在阳城县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9 09:47 围观572次

  2017年9月21日,全省基础教育装备工作会议在阳城县召开。各市教育局分管副局长、装备中心主任,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参加会议。省教育厅正厅长级督学张卓玉、晋城市副市长梁丽萍和晋城市政协副主席、阳城县副县长郭向阳出席了会议。

  

  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阳城县第三小学、阳城县第五中学、凤城镇下孔完小、芹池镇中心学校、演礼乡初级中学等5所学校在教育装备应用工作方面的做法。太原市59中、灵石二中、阳泉市郊区育才小学、阳城县教育局就开展教育装备应用改革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省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主任刘定鸣就全省基础教育装备应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今后一段时期教育装备工作要围绕“达标准、兜底线、补短板、促应用”四个方面开展,要按照优质均衡发展要求提高装备配备标准,实现装备配备标准化;加强装备管理平台建设工作,实现教育装备管理信息化;要转变工作思路,以充分发挥教育装备服务教学的效益为目标,建立健全教育装备应用工作机制,实现教育装备应用常态化。

  

  省教育厅正厅长级督学张卓玉在会议上充分肯定了阳城县和10所试点学校在推进教育装备应用改革工作中取得的进展和成效,指出阳城县和试点校在工作中总结出了一系列操作性强、可借鉴复制的制度措施和工作模式。他强调,各地要认真梳理、学习、推广这些好经验、好做法,要把教育装备工作的的重心从建设配备转移到管理应用,建立常规教育装备更新的经费机制,告别“运动式”配置。

  

  他要求各地要认真贯彻国家和我省有关文件精神,明确今后一段时期教育装备的工作目标,精准施策,狠抓落实。要积极发现、培养在教育装备应用工作先行先试的学校并做好宣传推广,营造全面扎实开展教育装备应用工作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教育装备对提升教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作用,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进一步深化基础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中国教育装备网 责任编辑:魏东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 数字赋能新时代共创教育新未来
    2024年东北教育装备展示会04-09
    时间:2024年6月28-30日地点:沈阳国际展览中心展览面积:30000平方米参展商数:260+家预计观众:50000+人次同期活动:10场(拟)主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承办单位:辽宁教育学院...
  • 速报名!第33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即将启动
    搜狐04-03
    仲春之月,大地春暖。第33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暨北京教育装备论坛将于4月8日-10日在北京举办。该展作为国内教育装备行业的区域性品牌大展,助力首都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科可控将受邀参加并独家冠名...
  • 2023城市教育装备工作委员会年会暨推进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实践探索交流会在蚌埠召开
    蚌埠市教育局03-28
    3月25日至26日,2023城市教育装备工作委员会年会暨推进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实践探索交流会在蚌埠市召开。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副会长夏国明,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教育装备研究院副院长、城市教...
  • 2024年陕西省教育装备工作会召开
    陕西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号03-18
    2024年3月12日上午,陕西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装备工作会,回顾总结2023年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
  • 2024年安徽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安徽省教育厅02-07
    2月4日,2024年安徽省教育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给潜山野寨...
  • 2024第五届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
    第五届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01-16
    时间:2024年6月14-16日地点: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参展面积:40000m²预计观众:50000+人次参展商数:350+家大会主题:创新数智化引领教育新生态重塑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陕西省教育厅甘...
  • 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闭幕
    教育部01-15
    1月12日,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共同推动教育强国建设...
  • 图解!2024,教育要干7件事

    图解!2024,教育要干7件事
    教育部政务新媒体“微言教育”(微信号:jybxwb)01-12
    1月11日,2024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如何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重点任务落地见效?7张大图带你看会上怎么说——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