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哈尔滨师范大学:以“行知精神”为引领 涵育传承优秀校园文化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9 09:57 围观598次

  9月27日,“喜迎十九大教育看龙江”媒体采访团走进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在六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充分发挥人文、艺体专业优势,发挥人文社会科学学科专业优势,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开展格调高雅、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活动,进一步拓展校园文化建设的深度和广度,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和社会文明创建,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的大学功能。

  

  承办历届“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专场演出。资料图

  哈尔滨师范大学充分调动、引导人文、艺体专业教师积极性,开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各类人文艺术通识教育选修课程100余门;在多个专业课程中,增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容,建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品视频资源共享课程,分阶段、有序推进文化素质通识教育。依托相关体育、音乐等专业,升华、打造特色文化项目,充分挖掘、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内涵和当代价值。

  

  哈师大行知青年讲坛。资料图

  

  武术新三字经活动。资料图

  哈尔滨师范大学注重校园文化活动的普及性。充分发挥共青团、学生社团组织、校工会等群团组织作用,开展陶冶人文素养、强健身心体魄、参与广泛的校园文化活动和群众性文体活动。师生自发成立各类文体活动协会、社团近百个,带动了一大批师生参与一系列文化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师生员工的文化生活,提高了师生整体文化素养。组织“高雅艺术进校园”“高雅艺术出校园”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师生文化品位。突出文化主题,注重打造校园文化特色品牌活动。其中,“行知青年讲坛”、“雪花的旋律新年音乐会”等享誉省内外。开展特色化廉洁文明教育活动,成为全国全省示范。

  

  由哈师大编制印发的《中华经典选编》。资料图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责任编辑:魏东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黄河科技学院:传统文化浸润学子成长之路
    河南省教育厅04-03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与魂,是滋养学子成长成才之路的丰厚土壤。黄河科技学院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大力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传统文化自然浸润到学子生活的...
  • 中国人民大学乒乓球队在首都高校杯中斩获佳绩
    中国人民大学03-21
    2024年3月16-17日,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的2023年首都高等学校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在北京邮电大学举行。北京54所高校的队伍参与本次比赛,分列甲组(高水平运动员特招校及体育院校;或者开设...
  • 教育部公布这一立项结果,来看名单

    教育部公布这一立项结果,来看名单
    微言教育12-15
    日前,教育部公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项课题(A类)立项结果,共计立项122项,其中重大项目24项;重点项目98项。一起来看名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专项...
  • 内江师范学院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
    四川省教育厅12-13
    发掘“五大文化”育人资源。深入挖掘峨眉武术文化、中华传统书画文化、范长江红色文化、张大千文化、廉洁文化五大特色育人资源,建立起以教育部基地为代表的5个文化科研机构和4个教学单位,编撰...
  • 南京邮电大学扎实推进网络安全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09-18
    南京邮电大学注重提升防范网络安全风险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主动查找问题,从“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确保网络安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小,致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注重制度建设,优化网...
  • 山东理工大学:六个强化,打造传统文化“两创”新高地
    山东省教育厅09-15
    山东理工大学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新标杆的工作要求,依托地域和文化资源优势,持续深化齐文化系统研究,大力挖掘齐文化时代内涵,主动融入“山东文脉”工程...
  • 南京邮电大学推进校园文化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8-21
    南京邮电大学坚持将传统优秀文化、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推进文化育人创新,教育引导师生厚植爱国情怀,持续增强文化自觉,始终坚定文化自信。实施“先进文化铸魂工程”...
  • 西南医科大学获全国校园急救省域培训基地授牌
    四川省教育厅05-04
    日前,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江西省教育厅指导的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工作交流会在江西省南昌市举办。会上举行了全国首批学校急救教育专家聘任仪式,并为省域培训基地授牌。西南医科大...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