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教育VR市场潜力大 B端是价格非敏感性市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29 16:21 围观644次

  当前,VR/AR行业发展状况如何?在教育领域未来的发展怎样?几位大咖进行了分析。工业和信息化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高级工程师张放从政策红利、发展现状、内容引领、趋势分析四个方面分析了虚拟现实行业。

  

  他认为,2017上半年众多VR厂商获得融资,越来越多资本的持续涌入必然对VR产业的变革升级带来强大的支持;今年是硬件向内容过渡之年,未来社会传统工作模式将会被打破,VR内容将会在游戏、自媒体、科技等领域引发巨大变革。

  教育部虚拟现实应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周明全教授从社会、技术、企业和教育四个层面分享了VR行业的发展成果。他表示,在社会层面,大家已经开始认识到VR是信息科技的重要部分、人类科技革命的关键一步;在技术层面,VR技术正在走向深入、全面、系统;在企业层面上,应用专业化、市场行业化划分、融资更理智;而在教育领域,VR的教育应用前途无限,但道路依然曲折。

  微视酷创始人、CEO杨威重点谈到了VR课堂教学解决方案。VR课堂是微视酷应用独家研发的国家专利——VR教育界的“windows”IES沉浸式教育系统,打造出的中国首个真正能上课的VR教学整体解决方案,集VR系统、VR课件、VR软件为一体,利用VR技术立体化、多维度解决了传统教学中的内容枯燥、不直观,学生注意力不容易集中等难题,可广泛应用于K12教学。

  杨威进一步阐述,VR技术可以通过构建逼真的具象化场景,让学生自主探究,通过现象总结归纳规律。杨威认为,在教学信息化建设上,产品和课堂的融合度是最主要的考量标准,因此微视酷“要让老师真正利用 VR 上课”,这主要从内容制作和课堂管理系统两端来实现。

  对于VR企业的变现问题,杨威认为,全国有几十万所中小学,在每年2000亿元的财政教育经费中,35%的投入都放在了教育信息化建设上,教育VR市场潜力巨大,但B端市场是价格非敏感性市场。

  目前拥有VR设备的学校还很少,进公立校还需要考量不同地区关于教育类采购的政策方案,团队在当地是否具有资源渠道优势也会对产品的市场拓展产生影响。杨威表示,现在谈变现要回归本源,深刻认识教育行业后,把注意力放到目标客户上,基于客户需求打造产品,变现就不会特别困难。

来源:决胜网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