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幼儿园阅读教学经验交流会活动在西安举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30 14:00 围观651次

  为了更好地贯彻《3—6 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精神,把“全民阅读”落到实处,践行宋庆龄先生“把最宝贵的东西给予孩子”的嘱托,关注学前教育领域亟需解决的儿童阅读问题。由中国学前教育发展论坛组委会主办、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承办的大型公益活动 “书香九州——2017幼儿园阅读教学经验交流会” 于2017年9月22日在陕西西安成功举办,陕西省各市(区)500多家幼儿园的园长、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中国宋庆龄早期教育促进会副秘书长、中国学前教育发展高峰论坛组委会秘书长郭承宏,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长吕明凯,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秘书长张荣祖,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陕西省教育厅教育技术装备中心副主任赵梦,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研究会游戏与玩教具专委会主任、西北工业大学幼儿园园长王莉等领导出席本次公益活动并发表讲话。

  中国知名儿童阅读深耕实践者、推广人,童书翻译家孙慧阳老师做了《透过童书,观见儿童》的精彩分享。孙老师从低幼儿童绘本作品《好神奇的小石头》、科普绘本《看!草儿》讲起,一直到由曲江培豪出品、深圳市九州传媒科技进行数字化改造的绘本《也许的样子》,将几本典型的绘本作品贯穿在一起,从哲学、社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惟妙惟肖的语言和生动的讲授内容让现场的每位老师都沉浸其中。

  

  首都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副教授、中国宋庆龄早期教育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崔雪雁老师在本次交流会上,就《绘本绘制艺术及欣赏》做了精彩发言。崔教授用前沿的理论知识告诉我们专业的绘本阅读技巧,并根据北京幼儿园的真实案例探讨了幼儿园在绘本拓展方面的可能性。

  

  台湾著名儿童阅读推广专家、儿童绘本作家方素珍“花婆婆”老师出席会议,并做《绘本赏析与教学应用》主题演讲。方老师带领大家一起阅读《外婆住在香水村》、《胖石头》等绘本,让大家了解了绘本的结构、共读的方法、如何提问等绘本知识。

  

  会上,方老师还带领在场的500多名幼儿园老师做手工魔法书,帮助老师们开拓眼界,从多个维度读懂绘本、延伸绘本。

  

  本次公益活动由陕西省学前教育研究会游戏与玩教具专委会、北京童话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九州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西安曲江培豪出版传媒有限公司、西北工业大学幼儿园、西北大学幼儿园参与协办。在活动中还向全省500多位幼儿园老师展示了新型幼儿园电子课件教学系统,通过把绘本改编为数字化教学课件,将绘本故事动画化,帮助幼儿园小朋友更快速、更精准地去感受绘本给他们带来的情感与认知。该幼儿园电子课件教学系统受到参会幼儿园园长、教师的广泛关注。

来源:腾讯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