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南京两高校推“定制版”月饼遥寄相思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9-30 16:13 围观660次

  中秋节里吃月饼已经成为了传统。南航的“校庆月饼”和药大的“中药月饼”尤为惹眼,这两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师生们在食堂体验了一把包月饼的乐趣。称重量、分馅料、揉饼皮、装点花色、压模型,虽然都是新手上路,但在师傅的指导下,每一步都做得格外用心、有模有样。

  待热腾腾的月饼出炉后,师生们用月饼拼出NUAA65的字样,用这样的形式表达对母校即将到来的65周岁生日的祝福。

  27日,近200枚由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学生精心研制的“居家”版中药馅月饼低调出炉。“中药月饼的亮点在于既好吃又滋补。”该校中药学院中医药教研室主任王秋老师坦言:“对应秋季干燥应以滋阴润燥为法的时令特点,我们精选了百合、山药、板栗仁、芡实、莲子、枸杞子、核桃仁、松子仁等八味中药材。其中板栗仁、核桃仁、松子仁、枸杞子为颗粒添加,其余药材以磨粉添加。家长们一定会吃在嘴里,甜在心头。”

  来自五湖四海的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的30名大学生亲手制作的近200枚中药月饼共计被发往海南、陕西、河南、浙江等15个省(市、区)“奔赴”各自家乡中秋团圆宴,代替孩子们与各自的家人共赏中秋团圆月。

来源:健康一线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