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国家工程实验室揭牌,推进城市智慧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02 12:50 围观764次

  如今各行各业已受到互联网的影响,教育信息化也同样蓬勃发展。国务院已出台《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了“智能教育”。即利用智能技术加快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法改革,构建包含智能学习、交互式学习的新型教育体系。还有开展智能校园建设;开发立体综合教学场、基于大数据智能的在线学习教育平台;开发智能教育助理;建立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环境,提供精准推送的教育服务,实现日常教育和终身教育定制化等。

  近日,中国互联网教育系统技术及应用高峰论坛暨互联网教育系统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中山市举行。同时,由全通教育集团牵头筹建的互联网教育系统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在会上正式揭牌。这标志着国家级智慧教育开放平台由构想变为现实。

  

  国家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司长雷朝滋表示,实验室成立有三大任务,包括研究和攻克重要难题、建立教育、学习和交流的共享平台,以及培养技术创新人才。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杨晓波表示,学校是实体教育,但在互联网影响下,教育知识获取与更新都加快,希望实验室的研究能解决人类认知过程当中的痛点,超越传统教育认知极限。全通教育董事长陈炽昌表示,实验室的目的就是要汇聚最好的人才,构建多方协同的创新网络和产业化平台,从而为社会提供精准推送的教育服务。

  

  据了解,全通教育目前为全国60000多所学校提供全面的信息化服务;在2015年向中山市政府提出了“打造智慧教育示范市”的提案;与市科技局、东区党工委等合作建立“中山创客众创空间”;通过双创联系全国的高校和创业资源,形成了全国布局。国家工程实验室落户于中山,也将令中山的互联网+教育建设更受到国家的关注,期望通过实验室的运营,在中山产生更多的国际优秀示范案例。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