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合肥11所学校塑胶场地材料送往上海检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09 10:00 围观502次

  

  还在担心塑胶场地是否符合检测标准?还没从“毒跑道”的阴影中走出来?

  9月28日,记者从合肥新站高新区重点局获悉,该区采取打包招标方式,首次引入上海专业检测技术团队进驻,将对全区11所在建的或已建成的学校塑胶场地材料进行二次送检,杜绝出现“毒跑道”。

  据了解,目前纳入抽检的有新店小学、新店中学、天水路小学、东元家园幼儿园、东元家园小学、兴华苑A区幼儿园、兴华苑C区幼儿园、兴海苑C区幼儿园、瑶东北村幼儿园、磨店家园小学、磨店家园幼儿园政府性投资项目,检测项目包括塑胶场地材料检测以及室外环境检测。

  “已建成的学校项目在进场施工前均提供了材料生产合格证。此次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二次送检,也是进一步从严把控从源头到施工的产品质量,为师生身心健康保驾护航。”项目负责人介绍。

  记者跟随检测机构人员来到新店小学,这里新铺设有篮球场、塑胶跑道及人造草坪,工作人员根据场地面积确定取样点后,在篮球场地上划出30厘米×60厘米的区域,进行人工切割取样,“700平米的场地要取3块样本点。”取样标本分别注明取样日期、地点及见证取样人员单位及姓名。

  本次抽检项目共有硅PU球场及塑胶材料检测、人造草检测、环境检测三大类,共含有害物质限量、物理性能、力学性能、老化性能等20余项检测项目。连跑道周围的空气质量也一并纳入检测范围。取样全程摄录取证,再送往上海检测实验室进行化验,15个工作日将出具检测报告。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17Q1学校体育装备市场:塑胶场地严冬已过?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8
    据教育装备采购网(www.caigou.com.cn)在全国范围内的数据监测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学校体育装备政府采购中标单数339个,招标单数250个,招投标单数呈每月显著递增趋势(图1)。图1其中,场地建设在...
  • 上海发布实施学校塑胶跑道建设新标准
    东方网07-18
    如何保障学校塑胶跑道的安全性?上海市教委等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本市基础教育学校塑胶场地建设管理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塑胶场地原材料和成品面层有害物质种类、限量指标,强化了政府部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