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安徽启动建筑一批绿色校园、医院示范项目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09 10:33 围观490次

  绿色校园、绿色医院、绿色办公建筑……随着绿色建筑的发展,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绿色建筑涌现出来。近日,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联合多部门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绿色建筑发展的通知,将积极推动既有建筑结合旧城区改造同步实施既有建筑绿色化改造。同时启动一批绿色校园、绿色医院、绿色办公建筑等示范项目。

  通知要求,自2018年起,全省城镇新建民用建筑全面按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到2020年末,绿色建筑占新建民用建筑竣工面积比例达到50%。通过提高建筑节能标准推进绿色建筑全面发展,从而推动全省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接下来,将重点抓好扩大绿色建筑实施范围、提升绿色建筑建设运行质量、改进绿色建筑评价标识管理、加快推广适宜技术、大力发展绿色建材、积极开展试点示范等几项工,加快推进绿色建筑发展。

  为扩大绿色建筑实施范围,将积极推动既有建筑结合旧城区改造、市容整治、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既有建筑抗震加固、围护结构装修和用能系统更新等,同步实施既有建筑绿色化改造。严格督促城镇新建建筑全面按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同时,支持开展绿色农房建设试点,推动新型墙材、可再生能源在农村建筑中的应用。

  同时,鼓励大型公共建筑、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政府投资的公益性建筑按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标准设计建造,逐步提高二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建设比例。探索符合我省实际的绿色建筑技术路线,因地制宜推广可再生能源建筑一体化、屋面(立体)绿化、自然采光、自然通风、遮阳、高效空调、雨水收集、中水利用、隔音等成熟技术。

  此外,还将启动一批绿色校园、绿色医院、绿色办公建筑等示范项目,重点推进大型公共建筑和政府投资的公益性建筑等开展示范建设,积极开展超低能耗建筑、近零能耗建筑建设示范,鼓励开展零能耗建筑建设试点。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檀美玲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徐州工程学院扎实推进绿色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4-07
    徐州工程学院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将“绿色低碳发展”融入校园建设、日常管理和教育教学等方面,扎实推进绿色校园建设。注重规划引领,科学布局绿色校园。学校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建立...
  • 徐州工程学院扎实推进绿色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4-03
    徐州工程学院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将“绿色低碳发展”融入校园建设、日常管理和教育教学等方面,扎实推进绿色校园建设。注重规划引领,科学布局绿色校园。学校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不断建立...
  •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扎实推进绿色校园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1-29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围绕“绿色学校”目标,将绿色理念与制度、科技、教育紧密结合,扎实有效开展绿色校园建设工作,推动绿色学校建设向纵深发展。制度创新,上下联动共建绿色校...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打造绿色育人品牌
    江苏省教育厅12-01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以绿色校园建设为育人载体,以“绿色+”人才培养为特色,以绿色文化传播为使命,扎根中国大地办职业教育,为区域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地方经济社...
  • 扬州大学扎实推进“绿色学校”建设
    江苏省教育厅09-29
    扬州大学认真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明确工作责任,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以绿色学校创建行动为契机,建设绿色校园,培育绿色文化,打造绿色生活,不断提升绿色学校建设的...
  •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打造绿色校园
    江苏省教育厅09-26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绿色校园管理,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建设绿色环保校园,培育绿色校园文化,推进绿色创新研究,扎实打造绿色校园。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学校以生态文明教...
  • 上海松江区首个“绿电校园”首次对外开放
    远景阿波罗光伏07-13
    上海市松江区新浜学校每年种树将近6000棵,堪称绿色环保楷模。这6000棵树并非造林工程,而是新浜学校屋顶光伏电站每年产生绿电减上海市松江区新浜学校每年种树将近6000棵,堪称绿色环保楷模。这...
  • 汉华教育携手守望地球 为环境注入绿色能量
    中国经贸网05-29
    2018年5月27日,由守望地球主办、汉华教育承办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解析全球气候变化与世界和平及中印青少年野外科考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隆重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发展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