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兰溪农合行智慧校园业务顺利上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09 11:39 围观448次

  

  近日,兰溪农合行在兰溪市第三中学的智慧校园业务顺利上线并运行,便捷高效现代化的校园“一卡通”服务得到了师生及家长的一致肯定。

  “线智慧校园业务的上线实现了‘一卡在手,校园任我走’的校园便捷生活。”兰溪农合行电子银行部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智慧校园业务指的是该行在多年金融IC智能卡应用基础上,按照一卡多用、一卡通用、实时汇兑、自动结算的原则,以手机银行为入口,借鉴生态产业链模式将自助圈存、卡务管理、食堂超市消费、明细查询、宿舍及图书馆的门禁系统等应用加载入丰收卡,在校园内营建一个“小生态圈”。

  智慧校园“小生态圈”最大的优势是实现学生多卡合一,即用一张卡就可以在学校各个消费平台进行消费,自助化充值、手机银行充值等功能也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了众多便利。

  “孩子及学校信息实时掌控,非常方便。”兰三中一位学生家长祝先生说。

  该行在发挥智慧校园一卡通业务“本职”功能外,还通过线上应用端和数据共享,发掘出一条家长对学生的“无线管理”之路,通过学生一卡通的日常使用数据,掌握学生动态。一是门禁系统。学生使用校园卡进入宿舍、图书馆等门禁系统,家长在丰收互联上查阅门禁系统进出记录,了解学生的日常作息和进出校情况,便于家长事前安排和事后教育。二是校讯通。通过智慧校园在家长、教师与学生之间构建沟通平台,实现在线交流,并在手机端中添加的校园公告栏功能,事实掌握学校放假、运动会、考试、缴费等信息。

  此外,该行智慧校园业务的上线更是实现了“银校”双赢。学校方面,通过一卡通系统的使用,实现了零散资金的统一归集,原先分散在学生身上或校园各独立应用中的零散资金,归集到学校统一设立的校园一卡通账户中,为学校更科学、高效的资金运用打下了基础。银行方面,通过一卡通使银行资金归集真正实现了快速化,通过隔日或实时到账资金归集方案的实施,将学校的零散资金均速归集到了该行账务上。

  据悉,兰溪农合行的智慧校园业务直接打通了“校园-银行”通道,建立了一条实时结转高速公路,解决了学校与银行之间集中服务的问题,学生通过丰收卡实现集中充值,学校通过一卡通服务与银行直接对账核算,师生转账、圈存、缴费、一卡通服务均可通过自助设备完成,减轻了人力成本,提高了服务效率。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