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新品磁导率测试仪的方法原理以及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10 10:15 围观455次

新品磁导率测试仪的方法原理以及能

磁导率μ等于磁介质中磁感应强度B的微分与磁场强度H的微分之比,即μ=dB / dH
通常使用的是磁介质的相对磁导率μr,其定义为磁导率μ与真空磁导率μ0之比,即μr=μ/μ0
相对磁导率μr与磁化率χ的关系是:μr=1+χ
磁导率μ,相对磁导率μr和磁化率χ都是描述磁介质磁性的物理量。
对于顺磁质μr>1;对于抗磁质μr<1,但两者的μr都与1相差无几 。在大多数情况下,导体的相对磁导率等于1.在铁磁质中,B与 H 的关系是非线性的磁滞回线,μr不是常量,与H有关,其数值远大于1。
例如,如果空气(非磁性材料)的相对磁导率是1,则铁氧体的相对磁导率为10,000,即当时,以通过磁性材料的磁通密度是10,000倍。铸铁为200~400;硅钢片为7000~10000;镍锌铁氧体为10~1000。
公式
磁场的能量密度=B^2/2μ
在际单位制(SI)中,相对磁导率μr是无量纲的纯数,磁导率μ的单位是亨利/米(H/m)。
常用的真空磁导率

方法原理
说起磁导率μ的测量,似乎非常简单,在材料样环上随便绕几匝线圈,测其电感,找个公式算就了。其实不然,对同只样环,用不同仪器,绕不同匝数,加不同电压或者用不同频率都可能测出差别甚远的磁导率来。成测试结果差别大的原因,并非每个测试人员都有力搞得清楚。本文主要讨论测试匝数及计算公式不同对磁导率测量的影响。
2.1 计算公式的影响
大家知道,测量磁导率μ的方法般是在样环上绕N匝线圈测其电感L,因为可推得L的表达式为:
L=μ0 μN^2A/l (1)
所以,由(1)式导出磁导率 的计算公式为:
μ=Ll/μ0N^2A (2)
式中:l为磁心的磁路长度,A为磁心的横截面积。
对于具有矩形截面的环型磁芯,如果把它的平均磁路长度l=π(D+d)/2就当作磁心的磁路长度l,把截面积A=h(D-d)/2,μ0=4π×10-7都代入(2)式得:
μ=L(D+d)*10/4Nh(D-d) (3)
式中,D为环的外直径,d为内径,h为环的度,如图2所示。把环的内径d=D-2a代入(3)式得:
μ=L(D-a)*10/4Nha (4)
式中:a为环的壁厚。
对于内径较小的环型磁心,内径不如壁厚容易测量,所以用(4)式方便。(4)式与(3)式是等效的,它们的由来是把环的平均磁路长度当成了磁心的磁路长度。用它们计算出来的磁导率称为材料的环磁导率。有人说用环型样品测量出来的磁导率就叫环磁导率,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实际上,环磁导率比材料的真实磁导率要偏些,且样环的壁越厚,误差越大。
对于样环来说,在相同安匝数磁动势激励下,磁化场在径向方向上是不均匀的。越靠近环壁的外侧面,磁场就越弱。在样环各处磁导率μ不变的条件下,越靠近环壁的外侧,环的磁通密度B就越低。为了消除这种不均匀磁化对测量的影响,我们把样环看成是由无穷多个半径为r,壁厚无限薄为dr的薄壁环组成。根据(1)式,可写出每个薄壁环产生的电感dL为:
(5)
由(5)式对r从内半径r1到外半径r2积分,既得到整个样环产生的电感L:
(6)
由(6)式导出计算磁导率的公式为:
(7)
为了便于实际应用,可把(7)式化为;
(8)
上式中:D为样环外径,d为内径。把自然对数换为常用对数,(8)式被化为:
(9)
如果样环是由同种材料组成,则用(7)、(8)或(9)式计算出来的磁导率就是其材料的真正磁导率μ。它比其环磁导率略低些。
2.2 测试线圈匝数N的影响
由于电感L与匝数N2成正比,按理说用(9)式计算出来的磁导率μ不应该再与匝数N有关系,但实际上却经常有关系。
关于材料磁导率的测量,般使用的测试频率都不,经常在1kHz或10kHz的频率测试。测试信号般都是使用正弦信号,因为频率不,样环绕组线圈阻抗的电阻分可忽略不计,把绕组线圈看作个纯电感L接在测量仪器上。测试等效电路如图所示,仪器信号源产生的电压有效值为U,Ri为信号源的输出阻抗。由图3很容易写出磁化电流的表达式:
(10)
上式中,ω为仪器信号源的角频率,L为样环绕组线圈的电感。
L=μ0μN2Ae /le (11)
(11)中,Ae为磁心的有效截面积,le为磁心的有效磁路长度。如果把环型磁心的Ae和le代入,(11)式就会变为与(6)式的结果相同。
测试电流产生的有效磁场强度峰值Hm为:
(12)
把(10)式和(11)式都代入(12)式得到:
(13)
由(13)式可知,当(ωμ0μAe)2N4远小于le2Ri2时,(13)式可近似为:
(14)
上式告诉我们,测试线圈匝数很少时,测试磁场强度与匝数成正比。随着匝数的增多,当达到(ωμ0μAe)2N4远大于le2Ri2时,(13)式可近似为:
(15)
由(15)式可知,测试线圈匝数太多时,测试磁场强度又会与匝数成反比。
从以上分析得知,测量磁导率时,样环中的磁化场强度与测试线圈的匝数有关,当匝数为某定值时磁场强度就会达到强值。而材料的磁导率又与磁化场强密切相关,所以导致磁导率的测量与测试线圈匝数有关。结合图具体讨论匝数对磁导率测试的影响。
2.2.1测试电压U较低的情况
如前所述,对于档仪器,如Agilent 4284A密LCR 测试仪,它的测试电压可以调得低,以至于测试磁场强度随匝数的变化达到强时,仍然没有出磁导率的起始区。这时测得的总是材料的起始磁导率μi,它与测试线圈匝数N无关。用同台仪器,如果把测试电压调得,不能再保证不同匝数测得的磁导率都是起始磁导率,这时所测得的磁导率又会与测试线圈匝数有关了。
2.2.2 测试电压U不能调的情况
大多数测量电感的简便仪器,其测试电压和频率都不能灵活调节。如 2810 LCR电桥,其测试频率为100Hz或1kHz,测试电压小于0.3V。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继电器综合测试仪,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声音传感器,便携式电测水位计,网口流量计,腐蚀率仪,便携式划痕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在线氨气测试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可吸入颗粒物检测仪,频热合机,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安阀研磨具,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暗适应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恒温动物手术台,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荧光增白剂,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解析无磁不锈钢钻铤磁导率测试仪使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6
    导磁率测量仪使用说明:导磁率测量仪工作原理是利用磁通门原理来实现对抗磁材料导磁率的测量,具有操作简单、工作稳定可靠等特点,用于测量抗磁性材料的导磁率线路经振荡、分频、后一方面经功放...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