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焦点科技剥离智慧教育业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10 19:34 围观459次

  焦点科技(002315)10月9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决定将智慧教育的全部资产转让至控股股东并交由智慧教育的经营团队来运营管理。此前,公司于2013年5月收购了育见科技,开始孵化立足于幼小课堂的在线教育项目,负责智慧教育在海外的推广与销售;同时,焦点科技在公司内部成立了焦点教育事业部,负责中国市场的推广与销售。2016年,为满足焦点教育事业部战略规划和经营发展需要,公司出资设立了全资子公司焦点教育。然而,焦点科技智慧教育项目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未来发展仍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投入。

  此次交易,焦点科技向控股股东沈锦华设立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焦点控股以1500万元的价格转让焦点教育100%股权,及以180万美元的价格转让全资子公司Focus Education Holding Limited(持有育见科技100%股权)。据悉,此次交易对上市公司合并报表层面的损益不产生影响,预计分别为公司贡献约资本公积656.22万元及764.24万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