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合肥市智慧校园引领精准教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10 09:32 围观403次

  学生人手一台终端设备,课前老师把预习题发给学生,学生做好后提交给老师。老师根据数据分析出学生知识掌握情况,标注出普遍容易出错的地方,并有针对性地调整备课笔记。课后,教师在终端布置作业,根据答题情况分析,针对学生的薄弱点推送相应的微课,做到精准教学。这是合肥八中智慧校园建设的精彩一幕。

  在信息化全面发展的今天,我市依托互联网和云教学平台,搭建了智能学习环境,突破了传统教学的时空界限,使学生在宽松、自由、和谐的氛围中,利用PAD等终端设备,实现课上、课下,师生、学生与学生实时互动,最大限度地提高了教学效率。与此同时,基于信息技术,学校管理、教师专业发展等也发生了深刻的变革。

  截至2016年,合肥市一中、六中、八中累计投入3500余万元,进行了智慧校园的建设探索,在基础平台建设、应用系统建设、应用体系提升方面取得了诸多成效。2017年,市属12所高中智慧校园建设预算近1.3亿元,全面开展智慧校园建设,以学校为单位,汇聚全校智慧课堂的教与学数据,为形成校级教育大数据提供支撑,并为开展基于数据的科学管理和决策的相关研究提供了保障。

  在终端设备上,学生可以共享合肥本土优秀教师的上课视频、获奖老师的微课资源等,通过网络和老师面对面,而这些都离不开市教育云平台。这是基于云计算技术的公共支撑平台,为教与教、教与学、学与学提供支撑服务。

  我市通过“云平台”建设,为全市中小学校在教学、教研、学习、考试、监管与评价等方面提供信息化服务和支撑,通过评比、征集、汇聚、共建等多种方式,构建合肥本地特色优质教学资源大数据。截至2017年4月,合肥市教育云平台访问量超过123万。

  另外,我市正在进行的教育大数据试验区建设,将以“云、网、端”的合肥市教育信息化整体框架为基础,通过“教育大数据采集系统与特色数据仓库建设”“教育大数据的结构化处理和人工智能分析系统建设”,构建合肥教育大数据综合能力平台,并在此基础上,面向区域和学校的管理者、学生、教师等用户提供校园科学规划、教师专业发展、学生成长监测等多维度应用服务。

  “互联网技术与教育结合的教学方式符合学生身心发展的阶段性特点,同时也符合学生的认知发展规律。”合肥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坚定不移实施智慧校园建设取得了显著效果。近年来,我市教育、教学质量得到了大幅度提升,高考成绩每年在全省遥遥领先,学生在各级各类竞赛中屡获大奖。

来源:合肥在线 作者:沈正田 袁芳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