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岛津公司BCEIA 2017媒体见面会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10 10:05 围观647次

  2017年10月9日,“BCEIA 2017岛津公司媒体见面会”在北京长富宫饭店举行。岛津制作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上田辉久先生、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马濑嘉昭先生、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分析测试仪器市场部部长曹磊先生出席了本次媒体见面会,与媒体分享了岛津公司参展BCEIA 2017所将展示的产品技术以及公司的最新发展战略。仪器信息网等多家媒体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岛津制作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上田辉久先生

  

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马濑嘉昭先生

  

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分析测试仪器市场部部长曹磊先生

  一如往届,BCEIA2017岛津将以230m2的展区盛装出席,分设环境、食品安全、医药临床、材料等展台,集中展示岛津公司近年来的新产品新技术。而此次岛津公司参展的主题为“岛津科技 触启未来”。至于确定该主题的缘由,曹磊先生谈到,如今中国“十三五”规划已经进入了第二年,“十三五”规划确定了提升全民健康水平、增强农产品食品安全保障能力、强化环境综合治理、建设现代能源体系、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作用等战略,对分析仪器提出了强烈的需求和挑战。面对中国市场这些未来需求的挑战,岛津公司积极应对,不断致力于人体健康、食品安全、环境保护、新能源-新材料等众多领域的开拓发展,为各个领域提供满足客户需求的全面解决方案,并在BCEIA 2017上进行全面展示。

  针对以上重点领域,曹磊先生介绍了岛津生物技术药解决方案、生命科学行业研究解决方案、基于实验室信息化管理的药物分析平台、食品安全综合解决方案、环境相关解决方案、石化\泛化工领域的系统气相解决方案、材料领域分析检测整体解决方案等。并且,“一口气”介绍了岛津公司此次将要展示的20款新品(近两年),其中包括了Nexera UC SFC\UHPLC切换系统、五维超能分离系统5D Ultra-e三重四极杆型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GCMS-TQ8050、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ICPMS-2030等。

  岛津公司2017年4月开始执行了新的中期三年计划,该计划与中国的“十三五”规划同步。那么,在岛津制作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上田辉久先生的眼里,中国最具增长力的市场会是哪些?岛津将从哪些方面改进以抓住成长机会?对此,上田辉久先生回答到,岛津公司新的中期三年计划将主要围绕健康医疗、新能源\环境、新材料、基础设施四个方向拓展业务。尤其在健康医疗方面,接下来中国将会出现巨大的需求,如新医疗体制的建设、药物研发、食品安全等,这些是岛津首先要把握住的机遇;其中,在食品领域,不只是安全问题,还会将关注点转向对人身体有益的成份的分析。而在环境领域,环境净化是岛津公司今后将要进入的领域;能源方面,将从现在热点-煤化工领域转向更多关注再生、生物能源。

  这些“潮流”型发展方向,其支持与引导的力量基础包括了“双一流”大学的建设,谈到这一点,上田辉久先生说到,“这非常了不起!”岛津公司一直坚持与大学、科研机构合作,共同发现科学问题,这对岛津公司来说是一件非常重要的战略。

  今年6月份上任的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马濑嘉昭先生曾经担任过岛津(香港)有限公司中国副总代表。十一年后重新回到中国让其感慨万千!马濑嘉昭先生回忆到,当时的中国经济是以钢铁材料等重工业和劳动密集型的世界工厂为为核心模式;如今,中国产业发生了重大变革,如中国发布了“中国制造2025”以实施制造强国的战略;而科技创新成为中国接下来重点强化的方向;另外,IT技术为核心的事业发展快速。

  为了应对中国市场的快速变化,岛津必须要在体制上进行变革。十年间,岛津中国的销售额增长了三倍,员工数增长了两倍。而且,气相、液相、质谱等产品在中国销售台数已经超过日本,成为岛津集团内的第一大市场。过去,岛津公司不断地扩大市场、扩大业务;今后,岛津将要不断创造、创新可以实现的市场,“扩大”与创新相结合。如在生命科学领域,与科研机构和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展更加密切的合作;充分利用资源,在中国做出更多首发、首创的产品。“去年,岛津实现了17%的增长,今年将加速该增长势头,实现700亿日元的业绩目标。”最后,马濑嘉昭先生如是说到。

点击进入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仪器信息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年度盘点:仪器用户关注的热点行业TOP10
    仪器信息网01-15
    纵观2017年,仪器用户对分析应用方法(解决方案)的需求仍持续增加,与2016年相比,2017年行业应用栏目解决方案的整体下载量增长了15%左右。根据近2年的数据推断,2018年这一数据仍将持续增长。行...
  • 岛津中标天津大学前沿院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项目
    中国政府采购网01-11
    天津大学前沿院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项目中标公告天津大学前沿院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项目项目(项目编号:TDZC2017N0189)组织评标工作已经结束,现将评标结果公示如下:一、项目信息项目编号:TDZC2...
  • 盘点:超高效液相色谱应用案例及市场预测
    仪器信息网10-17
    在当前的中国超高效液相色谱仪市场上,主流厂商主要是沃特世、安捷伦、岛津、赛默飞、日立高新等外国品牌。国产品牌超高效液相色谱仪主要是上海伍丰的产品,但是市场占有率还比较低。当前,超高...
  • 三重四级杆质谱主流厂商及其产品技术特点
    仪器信息网10-13
    三重四极杆质谱作为售价数倍于普通GCMS或LCMS的高端产品,已经大量进入了我国市场,在科研、化工、环境、食品、地质、农业、临床等领域均有广泛的应用。毋庸置疑,三重四极杆是定量的不二之选,...
  • 首期微流控芯片质谱联用细胞分析讲习会举办
    仪器信息网09-29
    2017年9月27日,清华大学和岛津中国联合举办的首期微流控芯片质谱联用细胞分析讲习会(TheFirstWorkshoponChip-MSforCellAnalysis)在岛津中国质谱中心举行。讲习会展示了由清华大学林金明课题组研...
  • 岛津ICPMS-2030关键词:高灵敏、高智能、低成本
    仪器信息网09-11
    2016年6月29日,岛津公司ICPMS-2030质谱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自此,岛津ICPMS产品强势登陆中国市场。转眼,ICPMS-2030登陆中国市场已经整整一年。对于这一年来ICPMS-2030在中国的发展情况,我...
  • 岛津推出新一代气相色谱仪Nexgen GC
    仪器信息网09-08
    2017年9月6日,日本最大规模的分析仪器展JASIS2017在东京幕张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展会为期三天,继续以发现未来(DiscovertheFuture)为主题,吸引来自全球各地的近万名观众参观出席。继NexisG...
  • 岛津与工信部标准化院签署合作实验室协议
    仪器信息网09-05
    2017年8月29日,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与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在亦庄标准化科技园签署合作实验室协议。赵波院长、杨建军副院长、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马濑嘉昭先生...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