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智能科技人脸识别 打造智慧平安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11 13:36 围观819次

  近年来,校园安全事件频频发生,在社会上引发声势浩大的议论,作为一个学习教育场所,安全防护措施却相当薄弱,加强校园安全建设迫在眉睫。人脸识别系统对接黑名单 可疑人员自动报警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不少学...

  人脸识别系统对接黑名单 可疑人员自动报警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不少学校开始引进全新的智能人脸识别系统,完善校园防护体系,建立智慧校园。

  据厦门云脉技术董事长梁旭鸣先生介绍,人脸识别是基于脸像的身份鉴别,旨在使计算机具有通过脸像来鉴别身份的功能,与其它人体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相比具有直接、友好、方便的特点,是最自然直接的手段,易于为用户所接受。

  校园智能人脸识别系统主要是针对外来人员和外来车辆。人脸识别可以对来访人员进行人脸登记验证以备事后调查取证,并对接学校数据库黑名单,可疑人员将自动报警;对进入校园的车辆自动识别来判断是否放行。

  人脸识别杜绝校园替考 维护校园秩序

  学校还将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来加强学校学生接送管理,校园进出学生管理、校园(宿舍)学生出入管理等来改善和避免事故发生。家长可提前录入人脸信息,方便接送孩子。

  据介绍,人脸识别除了用于防范和识别外来人员,还将用于校园考试场所,通过人脸识别与身份证识别来确认参考学生是否是同一人,避免替考现象出现,有效维护校园考试秩序。

  云脉人脸识别系统 助力智慧平安校园建设

  近年来,包括人脸识别在内的生物识别技术得到长足发展,在各个行业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为促进校园安全,云脉人脸识别团队也专注开发了人脸识别系统。据介绍,云脉人脸识别系统准确度高,识别速度快,适应性强,即使是在夜间的校园也能够有对人脸进行识别。云脉人脸识别技术与智慧校园的结合,“刷脸”就能畅通行走于校园,既保障了校园的安全,又提高了校园安保工作效率,为校园安保构筑一道有力防线。

  云脉人脸识别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电子商务、银行、金融、社会福利保障、政府、安全防务、工厂、教育、医疗及众多企事业单位等领域,随着技术的进一步成熟和社会认同度的提高,人脸识别技术将应用在更多的领域。

来源:和讯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