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80后家长教育观念升级 呼唤素质教育落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11 16:06 围观531次

  前不久,被体育、财经类主流媒体同时披露的动因体育获得由曜为资本领投的5亿人民币融资事件一经报道“激起千层浪”,这笔创造了2017年体育行业最高融资额纪录的大额资本注入再次让素质教育成为了媒体和大众热议的话题。

  被呼吁了十几年的素质教育,为何会在这个时间点受到资本和家长们如此高的重视?教育体制外的商业机构能为素质教育的落实贡献哪些力量呢,不妨让我们从这些层面具体分析一下。

  

  心智和身体素质被家长视为孩子成长的关键要素

  据人口统计数据,我国0-14岁人口约2.5亿,2015年全国出生人口1655万,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预计每年新增新生儿250万。而这些孩子的家长以80后甚至90后占据主流,他们是在倡导素质教育的呼声中却以应试教育和主抓学科教育的管制下度过自己青少年生活的。

  如今,对应试教育有深刻体感的家长们更在乎孩子综合素质的养成。综合素质,包括以人文底蕴和科学精神为内核的文化基础,专业技能素质,思想道德素质,以及心智和身体素质。这些80后、90后见证了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中国经济的迅速腾飞,在时代和行业的飞速变化中,他们深知课本以外的心智和身体素质水平对每个即将进入社会的青年来说有多大的影响。所以越来越多的家长把孩子的课余时间从学科补习中解脱出来,让他们去进行体育、美育的培训,从而锻炼心智,提高审美能力,提升身体素质。

  尤其是篮球、游泳等培训项目已经成为了最受家长们欢迎的青少年培训课程,孩子们可以在运动中提升身体适应环境变化的能力和意志力,在团队项目中锻炼团队协同和沟通能力,在7-17岁人体生长发育最重要的时期打下一个好的身体素质基础。

  

  跟精专相比,家长更倾向于多元化培养

  跟80后们小时候学习钢琴,学习书法时,家长以发展成一门特长为目标不同,80后、90后在消费升级的主流意识下,对孩子教育发生了应该更多元化的认知转变。据人民网对4000多个儿童家长的调研显示,大部分家长为孩子报过3种及3种以上的兴趣培训班,最高的达到7种之多。

  不仅家长从主观上更期待多元化,市场上也有了更多选择。以体育培训为例,就有篮球、足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游泳、橄榄球、棒球、马术、击剑、冰球、高尔夫、跆拳道、滑雪等几十个培训项目。跟精专相比,如今的家长们希望通过不同项目找到孩子的兴趣点,锻炼他们的体能和协调能力,在运动过程中让孩子获得乐趣,并能养成一种健康的生活观念。

  素质教育受到政策和资本市场双重扶持

  随着市场需求的日益旺盛,原本凭借地缘因素在社区范围内开设小型艺术、体育培训工作室的青少年培训行业发生了巨大变化,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品牌型、大型培训机构涌现。据公开消息了解,刚完成5亿元人民币融资的动因体育就是因此背景而生。作为一家专门为4-17岁的青少年提供体育培训服务的公司,动因体育在行业内深耕多年,形成了以培训、赛事和场馆为基础的三大业务,为了结合青少年成长阶段身体发育特征和不同类型的运动特点,动因体育针对性地开发了篮球、足球、羽毛球、网球、击剑等多个项目,满足家长多元化的培训需求,已服务百万的学员和家长,成为我国唯一一家多项目运营的体育培训机构。

  跟公立学校相比,商业机构可以提供的培训服务更灵活、更多元化,除动因体育的领投方专注于体育产业由姚明和其他4位资深投资人共同组建的曜为资本以外,近两年好未来、新东方这些教育巨头也分别投资了多家体育、美术等素质教育培训机构。相信在未来的几年,商业培训机构将对素质教育的阶段性落实发挥巨大的推动作用。

  2017年是我国教育大年,李克强总理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宣布了2017年将制定实施《中国教育现代化2030》,并表示时代呼唤要着眼于提高身体心理素质,更加重视体育和美育。长远来说,素质教育不应该是部分家长的教育方法,或是某些教育机构的教学方针,他应该切实落实到从公立到商业的教育体系中去,深入到每个家庭教育观念中去,让新一代的年轻人在健康的心理素质和更强大体魄中成长,让体育,美育融入生活。

  如此看来,动因体育的大额融资打破今年体育行业融资纪录只是一个信号,有旺盛的市场需求倒逼,还有政策和资本的强大支持,素质教育市场的跨越式增长将势在必行。

来源:文教育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