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2017年10月奥维TV面板&整机价格快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11 09:56 围观623次

  

  9月上半期是整机厂赶上全球出货旺季的"末班车",再加上面板价格下行的正向因素,整机厂的面板采购积极。10月全球性的备货旺季进去尾声,但因面板价格的下降影响传导到终端有望使市场回暖,面板价格将持续相对平稳的下调趋势。

  32寸:32寸出货主要在海外市场,10月海外市场备货基本结束预计会使订单有所减少,外加40-43寸价格已先前的畸高回归至中间水平,使部分32寸需求向40-43寸转移,双重因素导致32寸10月将承受较大的价格压力。

  40-43寸:由于32寸的价格差由年初的75美金下降至目前的55美金使需求有所恢复,价格下降幅度趋缓。

  49-50寸:随着8.6代线的产能提升而增加的50寸的市场压力波及49寸,该尺寸段价格下行压力增大。

  55寸:需求及供给双重增加,经过一轮第三季度的降价后距离成本线的空间所剩无几,跌幅有所放缓。

  65寸:SDP年初断供60寸导致需求向65寸转移,上半年价格上升较快,成本压力陡增的同时65寸TV面板出货量相较于去年同期增长迅猛(2017年1-8月,全球65寸TV面板出货量同比增长54%),而市场需求量却未能追上面板出货量的增长步伐,导致库存积压严重,价格下滑也有所扩大。预计经过第四季度的进一步下滑,整机价格的联动有望对市场需求产生一定的刺激作用,需求恢复下下滑幅度预计有所放缓。

  奥维观点(大陆整机)

  9月,终端市场促销不断, OLED及量子点、HDR、曲面等各类高端产品市场占比将有所上升,导致整体均价同步上升。10月促销将集中于线下,高端产品占比将持续保持高位,价格整体再次上扬。

来源:奥维网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整机外罩对外界水蒸气阻隔性能的监控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5-14
    摘要:电子元器件对周围水蒸气含量要求严格,因此用于其外壳的整机外罩应具有很高的阻湿性,防止电子元器件出现老化等质量问题。本文利用Labthink兰光自主研发制造的W3/230水蒸气透过率测试系统...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