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张家口又有大动作,新型教育模式重磅来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12 14:25 围观729次

  

  10月11日,张家口教育云PPP项目正式启动仪式在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冯文利与智云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海峰签订了张家口市教育云PPP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我市教育云PPP项目正式启动。

  

  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胜利,市政府副市长陈冲出席了仪式。市政府副秘书长宋建军主持仪式。

  

  仪式上,冯文利对我市教育云PPP项目情况作了简要说明。他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张家口市教育“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张家口市教育信息化“十三五”发展思路》,打造张家口智慧教育发展的新模式,依据“统一规划、试点先行、示范带动、逐步推进”的策略,我市将在2017—2027年通过“云+端”(即“云”指教育支持服务运维中心和教育云核心基础支撑平台、教育公共服务管理平台、教育云资源平台、人人通网络学习空间平台、云课堂教学服务平台、校园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等6个平台;“端”指包括校园视频监控系统、门禁一卡通系统、信息发布系统、多媒体图书馆系统、智慧教室系统、未来空间、多媒体互动教室、云桌面系统、WIFI无线网络覆盖和市、县、校全景VR等在内的智慧学校应用环境建设)分批建设完善的方式,建设完成联通上下、覆盖全市幼儿园、中小学、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共718所各级各类学校 “教育云”和“智慧校园” 的教育管理信息化体系,最终形成覆盖张家口市县区各类学校的智慧教育应用新体系,建成“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张家口特色教育新环境。

  

  李胜利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教育信息化工作。他指出,张家口教育云PPP项目的启动,纳入了张家口智慧城市建设整体规划,是教育信息化建设中坚持应用驱动和坚持机制创新的新探索,是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新实践,是引领先进理念整合社会力量,是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的新模式,必将为全省教育信息化发展提供了宝贵示范案例和先进经验。

  

  陈冲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信息化工作,积极探索建立“政府支持、企业建设、学校使用”的教育信息化建设新模式。教育云PPP项目是我市智慧城市整体建设中第一个全面完成规划并顺利落地建设的项目,成为了全市信息化建设的一个新亮点,为全市其他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宝贵经验。慧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项目投入的社会资本方,在项目规划和推进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社会资本方负责人及各县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31所首批试点学校校长共计150余人参加仪式。

来源:张家口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