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在线教育如何在竞争浪潮中找到破局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12 09:44 围观387次

  中国在线教育经过2013年的预热,2014年的大热,2015年的井喷,以及2016年“直播元年”,2017年中国在线教育又将何去何从?

  据艾瑞咨询一份统计报告,互联网教育市场规模2020年将突破3000亿,国内语言教育相关的教育市场规模将超过6000亿元。传统教育培训模式落后低效,教育消费升级背景下,市场存在巨大的变革机会。

  据《中国在线教育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统计指出,预计2016年我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可达1375亿元;2017年为1600亿元;到2019年可突破2000亿元大关,达2140亿元;到2021年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可达2830亿元。

  正是因为这个行业潜力巨大并且拥有广阔的前景,因此身在其中的玩家之间竞争也日益“白热化”,作为一家在硅谷起家的在线英语“独角兽”tutorabc(原vipabc)不但没有因为其良好的“血统”固守陈规,反而在竞争浪潮中逐步找到了破局点,业绩屡创新高。大动作不断,可见其深厚功力。

  AI应用于互联网教育已呼之欲出

  随着人工智能机器自我学习、进化的能力在过去几年的飞跃,人工智能技术与在线教育的结合与创新已成为各家在线教育企业争相布局的重点。在这点上tutorabc CTO汤峥嵘似乎早有应对之策并对此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就像人类生存离不开食物,没有数据人工智能也不能发展。“我们就坐在金矿上。”汤峥嵘打趣说,tutorabc已经利用数据将人工智能应用到互联网教育。tutorabc独家研发的DCGS动态课程生成系统,能支撑每小时上万堂课的个性化排课。

  DCGS根据学生的年龄、性别、职业、兴趣爱好等,自动匹配最符合其需求的教材、外教和同学。每一次上课生成的数据,DCGS可以再学习,对以后的课程进行动态调整。

  也就是说,当tutorabc的每位客户进入系统后,只需要把想要学的教材设定好,定完课之后的四小时之内,DCGS就开始自动配课,它会在全世界寻找下个阶段有没有同样需求的客户,如果有,就会将大家安排在一个班。看似简单的一堂课的背后就有无数大数据的支撑和人工智能的巧妙运用。

  黑科技助力效果营销

  业内人士都熟知,在线教育行业获取潜在客户的一大手段是通过他们填写的预约课程名单。之后电话销售跟进,推进名单转化成订单。

  此时,tutorabc独有的一个黑科技——DLGS(Dynamic Leads Generating System)动态名单派发系统,成为实现企业高效营销的大功臣。通过tutorabc自主研发的DLGS动态名单派发系统,经过一整套严谨的科学逻辑后,系统会自动将名单分成不同级别并派发给不同的课程顾问,精准的名单提高了工作效率,也保证了高的预约率、出席率和成交率。

  在具体操作中,tutorabc优化各个维度细则,确保努力上进的新课程顾问也能被派发好的名单。努力程度维度是根据系统上记录的课程顾问的通话时间、通话频次来判断;在绩效维度上,新课程顾问和老课程顾问有不同的绩效标准。

  这就意味着,新课程顾问只要足够努力,就能拿到优先级别高的名单。公平透明的规则激励着每个课程顾问一门心思钻营业务,良性循环确保了高的名单转化率。

  tutorabc董事长兼CEO杨正大日前在向全体员工发送的内部信中就曾提到,就是因为公司上下对技术的理解、重视和不惜成本的投入,坚定朝着“以科技改变教育”的目标迈进的理念,才造就了今天的tutorabc,也吸引着大量人才的加盟。

  的确,在线教育领域在发展过程中正在经历着不断摸索的过程,以及不断加深对教育规律的理解,在一系列最新技术手段的辅助之下,相信最终会回归到教育本质,担当起教育的一份“责任”。

来源: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云燕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