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深圳将打造中国版“华尔街运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13 10:50 围观480次

  院士跑团、博士跑团、科技创投跑团、高科技企业跑团……11月26日,国内第一个以科技为主题的民间接力马拉松赛事——南科大-松禾科技接力马拉松邀请赛将在南方科技大学校园内举办。

  由南方科技大学教育基金会、深圳市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南科大—松禾科技接力马拉松赛,以“为科技创新奔跑/Run For Science”为主题,旨在连接前沿科学研究与新兴行业领域应用,架起科研与企业沟通的桥梁。目前已经确定南科大为代表的高等院校将派出院士教授跑团、博士跑团,以松禾资本为代表的科技创投派出创投跑团,以华大基因、柔宇科技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企业派出的企业跑团。

  与普通的马拉松赛事不同,赛事组委会参照华尔街运动会的十项全能比赛设置了划船机、跳绳、翻轮胎、引体向上、六角反应球等趣味赛事,在锻炼参赛选手的耐力的同时,也考验其身体的综合素质。为呼应科技创新、创业中特别重要的团队精神,组委会拟邀请60组跑团,每组6人,其中至少一名女性。

  此外,柔宇科技将为该次接力赛提供奖品支持,最终获胜的队伍将每人获得一台3D移动影院Royole Moon。华大基因也已确定提供相关基因检测服务以测试参赛选手的健康状况,中航健康时尚集团则会在赛前50天开始提供科学的训练方案,并号召各跑团定期参与。

  为将此次赛事办成运动嘉年华,组委会还将在运动场上设置科技公司展位,目前确定参与的已经有柔宇科技、光峰光电、乐聚机器人等知名企业。比赛期间,组委会还将邀请科学家和运动达人进行演讲,演讲嘉宾包括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会长张梁等,全方位地推广科学、健康运动方式和知识。

  赛事当天,南方科技大学还将举办“南科大松禾体育场”的揭牌仪式。

来源:中青在线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