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国大学MOOC德国课程全网首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13 15:43 围观482次

  互联网已经深入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浏览着各类资讯,在社交网络上广交好友……你不好奇,这一切是怎么实现的吗?近期,中国大学MOOC联合德国科学工程院院士克里斯托弗·梅内尔教授,重磅推出了德语慕课课程《互联网是如何工作的》,让你对复杂而又熟悉的互联网世界有一个更清晰的认识!

  21世纪,掌握互联网相关的知识,已然成了这个时代的生存法则之一。这门由德国哈索·普拉特纳研究院院长亲授的课程,将免费带给你来自计算机科学领域前沿大学机构的知识,包括局域网和广域网的工作原理,以及互联网的“心脏”——TCP/IP模型与其中包含的各类协议。

  硬技术知识可能略显晦涩,为了帮助大家深入浅出地理解互联网运行背后的秘密,课程结合了时下多种具体的互联网应用场景,例如手机、汽车、家用电器是怎么通信的,信息究竟是如何从个人的计算机、手机或平板电脑,传送给用户以及或咫尺或天涯的朋友们的。总体来看,这门课程跟其他计算机课程有着较高的学习门槛不同,对学员们没有硬性的预备知识要求,感兴趣的“技术小白”们千万不可错过!

  作为德国哈索·普拉特纳研究所首次登陆中国的慕课课程,《互联网是如何工作的》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上得到了“原汁原味”的呈现。该课程最早上线于德国的MOOC平台 openHPI ,颇受各国学员好评。现在,中国大学MOOC引入了全套课程内容及相关配套练习,并贴心地提供了优质的中德双语字幕。无论是信息技术领域的新来者,还是有着多年从业经验的专业人士,都能“零语言障碍”汲取到课程知识。

  据中国大学MOOC课程相关负责人介绍,高质量的内容,以及免费的公益性质,使得这门课程一上线就点燃了平台上不少用户的学习热情,开课仅两周时间,已有万余人报名参加,不少学员自发在讨论区留言赞同课程理念,整体口碑良好。

  据了解,这门课程时长共计六周,目前已进入了第三周的学习,想要学习的同学建议尽快报名参加。中国大学MOOC与德国哈索·普拉特纳研究院的教学团队,还为学生们安排了自我测验、家庭作业以及结课考试,巩固大家的学习效果。顺利完成学习的学生还可申请领取课程证书,表彰自己过去几周的辛苦学习。

  作为网易联手高教社“爱课程网”联合推出的中文慕课学习平台,中国大学MOOC一直在国内致力于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公平化。据了解,《互联网是如何工作的》是这个最大中文慕课平台继吴恩达深度学习以及微软研究院课程后引入的又一外语课程,优质的外语慕课课程也得到了国内用户们的良好反馈,相关负责人透露,后续将会有更多的国外优质慕课资源与大家见面。

  好课不等人,热爱学习的小伙伴们快来跟着梅内尔教授,跨越学校与国界的局限,一起看见更大的世界!

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责任编辑:段河伟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