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投身传统文化教育 十堰两小伙回乡搞书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17 09:03 围观550次

  "工作再忙,我也会坐下来练习书法,这是修身养性的根本" 朱元召说,"也正是因为自身对书法的痴迷,让我想到为家乡的素质教育做点什么"。

  书法教育的春天来了

  朱元召,十堰丹江口市人,2012年从家乡十堰到北京,凭借过硬的计算机技术进入一家IT公司,先后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国家电网等合作……"5年时间,我的薪水翻了好几倍,但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的号角吹响后,我的心里萌发了创业的种子"朱元召说。

  2017年5月,朱元召在浏览关于书法的新闻时,看到教育部新规:书法课比语数英排在更重要位置! "书法教育的春天来了!" 朱元召激动地把这一消息分享给他的"书友"涂运强。

  

  涂运强,十堰郧阳区人,涂运强的爷爷厚德精医,博学笃行,书法造诣颇深,涂运强受到爷爷的影响,也酷爱书法。"但是市场上的字帖有限,没有名师面对面指导,练字容易走入误区"。一次偶然的机会,涂运强发现了一套智云数字书法教学系统,出身机械工程师的他判定这是一套制作精良的系统,并将这一发现告诉朱元召。

  书法与理想燃起创业花火

  书法与数字技术相结合?朱元召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调查得知发现智云数字书法教学系统已在北京、山东、西安、河北、福建、广西、安徽、内蒙等地推广,大大提升了教学互动效果,受到了学生、老师和家长的热烈欢迎。

  "而湖北十堰——我的家乡还没有引进这套系统,现阶段十堰全市上下正勠力同心共创文明城,十堰创文始于1989年,可谓28年磨一剑。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发展五千年来最具有经典标志的民族符号,保护、传承和弘扬中国书法艺术是大势所趋!" 至此,朱元召萌生了一个想法:"我要把智云数字书法教学系统引进家乡!"

  很快,由朱元召、涂运强等人出资的湖北经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注册成立,在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持下专注于十堰智云数字书法教学系统的推广和实践。

  

  十堰数字书法体验馆落成

  2017年7月,翰墨时代数字书法体验馆落户十堰青少年宫,体验馆配备了智云数字书法教学系统。这套系统完全按照教育部《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进行开发,既保留了中国书法传统笔墨纸砚的精髓,又引入了智能硬件、数字交互等现代科技元素,如同书法名师手把手教课,使传统的书法学习变得简单有趣。

  

  自开馆以来,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去体验报名,"以前我逼着孩子练书法,他也不肯练,静不下心,现在孩子进了体验馆后练的聚精会神、不亦乐乎,拉都拉不走!"家长张女士说。

  "书法是中国文化的精髓。我们希望通过这个体验馆的培训和推广,让更多孩子感受到中国书法的魅力,喜欢上中国书法。"涂运强说,"未来,我们将为更多的中小学、书法教育培训机构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推动十堰书法教育做出贡献。"

点击进入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华文众合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