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招商局2017 “C Blue优才计划”再启航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17 09:25 围观361次

  继2016年于上海成功举办第一届“招商局共铸蓝色梦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优才计划”(简称C Blue优才计划)后,第二届的C Blue优才计划将于今年10月16日在深圳再次启动。该项目是由招商局慈善基金会资助,招商局港口控股有限公司(“招商局港口”)主办,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承办。通过此培训项目,希望能够为全球各地求知若渴的港航优秀人才创造学习机会,进而培养一批有影响力、带动力的行业领军人,让更多人参与到“用商业的成功推动经济发展、时代进步”的过程中。

  

2016届C Blue全体学员合唱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

  

2016届学员于结业典礼当天领取证书

  今年“C Blue优才计划”培训课程为期四周,将主要在深圳授课、培训期间前往漳州、厦门、北京参观交流,内容涉及港口、航运、物流及自贸区等多个领域,同时伴有多元化的交流互动及文化体验。相较于去年,今年活动的主要举办地点为深圳,学员不仅能深入了解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更能接触到众多世界级一流的中国港航企业,感受中国港航高速发展的辉煌成果。其次,作为多国参与的专业培训项目,2016年首期“C Blue优才计划”培训班招收了来自斯里兰卡、吉布提、多哥、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南非、肯尼亚7个国家的学员,而2017年招商局港口继续推动该项目的实施,招生范围不断扩大,招收了来自意大利、俄罗斯、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坦桑尼亚等欧洲、亚洲、非洲13个国家的30名学员。这意味着文化更多元化,培训体验更丰富化,交流平台更国际化。今年的C Blue在强调港口航运等专业知识的同时,还引入业内最前沿的理念和最尖端的科技。培训将首次运用VR技术进行虚拟教学,同时开设航运大数据、绿色港口、自动化码头等新型课程,能够增强学员对新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培养其创新意识。

  未来的国际市场竞争激烈,挑战加剧,招商局希望借助C Blue优才计划这一培训平台,帮助更多海外学员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业务能力,同时为他们打开探索中国文化的窗口,感知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活力,让他们把这些信息反馈回自己的国家,将学到的知识带回去,在服务本国港航业务的同时,不断促进“一带一路”港航事业良好发展,增进全球港航专业人士之间的交流和互动。

  截至2017年9月,招商局港口已在全球五大洲的15个国家和地区发展港口及相关业务,服务当地与世界经济。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践行者,招商局港口在多个国家开展企业社会责任活动。例如招商局港口投资的斯里兰卡科伦坡国际集装箱码头(CICT),300多名正式员工中有超过90%为当地雇佣的员工,并在当地和中国为他们提供专业系统的培训;此外招商局港口还为斯里兰卡受洪灾民众捐赠应急物资,并连续几年开展“光明行”公益项目,帮助当地白内障患者进行复明手术。

  

已在斯里兰卡成功运营的招商局港口科伦坡集装箱码头(CICT)

  招商局港口举办C Blue 培训计划,将对学员及本公司的战略国际化、人才国际化、管理国际化、社会责任和公益事业的国际化起到重要作用。“天涯若比邻 WE CONNECT THE WORLD”是招商局港口的公司使命,以智慧助力经济发展,港通全球,情系万家。

来源:美通社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