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安徽淮北第一中学:示范高中的教学示范作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17 09:35 围观865次

  安徽省淮北市第一中学(以下简称“淮北一中”),是首批省重点中学,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省级示范高中,安徽省新课程实验样本校,教育部特色高中建设项目培育校。淮北一中师资力量雄厚,一大批中青年教师脱颖而出,28人获省、市级教坛新星、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称号,近百人在国家及省市级各类教学比赛中获奖。淮北一中坚持“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高度重视素质教育,注重学生个性发展,培养的学生具有良好的发展潜质,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使得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居全省前列,起到显著的示范作用。

  

  学校需求

  教学质量提高和人才培养模式革新有赖于教学装备的基础支撑。为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学校建设有科学馆,内设六个多媒体多功能教室、四个网络微机室、一个视听语音室、一个剥制生物标本室、八个理化生实验室、校园电视演播中心、网络控制中心,顶楼建有可以电脑编程的全自动天象馆。随着学校多媒体教室的全覆盖,学校对科学馆的多媒体多功能教室进行升级改造,该多媒体多功能教室为大型报告厅,可容纳200多人。学校希望引进先进的教学设施设备,一则能体现先进技术在教育中的应用;二则能引领教学的发展趋势;三则能对教学方式优化有良好促进作用;四则能充分发挥淮北一中的示范作用。

  解决方案

  云幻科教根据学校需求及场地的实际情况,推荐了3D投影机智能教室解决方案。采用激光光源的3D投影机搭配200寸幕布,配置涵盖数学、化学、生物和物理的全套高中3D资源库及涵盖交通安全、电梯安全、防意外等主题的安全教育资源库。此解决方案,可以让老师将高中苦涩难懂、难以模拟讲解的知识点讲得极其透彻,让学生身临其境一目了然,有效提高教学效果。

  

  

  方案效果

  本次方案推荐的3D教育这种学习模式,完全满足了淮北一中对多媒体多功能教室进行升级改造的初衷。

  1、3D教育是3D、VR技术等与教育深度融合的教学方式。

  3D教育是近几年兴起的学习模式,以可视化的3D建模为基础,通过项目学习的方式,综合应用3D影像、VR、AR、MR、3D打印等技术,完成从“创意到实现”的完整的学习与认知过程,鼓励“手脑并用”,是培养学生的跨学科学习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数字表达能力的一种创新教育。

  2、3D教育是未来视听教育的发展趋势。

  3D教育利用虚拟仿真技术模拟难以讲解的教学场景,对于在现实生活中无法观察到的自然现象或事物的变化过程,以及一些不可能出现的场景(如金字塔是如何建成的,晶体内部结构,天体的形成等)立体呈现,为学生创设一个情景化的学习环境。在3D智能教室中,师生可以进行虚拟与现实的交互、老师与学生的交互,实现交互式、体验式教学效果,是未来视听教育的发展趋势。

  

  3、3D教育能有效激发学生积极性,有效提高学生成绩。

  3D智能教室建成后,能实现2D/3D一键切换,不仅能满足基础的日常教学,还能满足3D创新教学、电影展示和会议需求,应用性非常强。而3D教育通过立体生动的模拟场景,虚虚实实,实实虚虚,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探索能力。经多项研究证明,3D教育能有效节省上课时间,提高课堂效率和学生成绩。

  4、3D课堂让学生心动,老师行动,是示范课堂的最佳展现形式。

  在3D智能教室的课堂中,学生好奇心动,老师教授行动,课堂气氛热烈有趣,是示范课堂的最佳展现形式。此前深圳市南山文理实验学校老师采用3D课堂参加教学大赛屡获嘉奖,并作为示范课堂邀请到向南小学、南油小学等学校进行讲解。由此可见,3D课堂,让淮北一中更好地发挥带头作用,成为教育信息化建设的示范标杆。

点击进入云幻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云幻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