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极课大数据助力苏州教育信息化提升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18 16:51 围观417次

  为切实推进苏州市“智慧校园”的顺利开展,提升校长教育信息化领导力,由苏州市电教馆举办的“2017年信息化领导力提升高级研修培训班”于近期开班,苏州市各小学、初中、高中40余位领导参与培训。10月12日,苏州电教馆张馆长带领各学校领导一行来到苏州市首批“智慧校园”示范学校——苏州市第三中学进行参观学习。

  

  在未来教室的公开课上,数学组的施黎伟老师向各校领导展示了如何利用大数据进行试卷精准评讲。施老师首先打开极课大数据系统,向学生们展示了月考班级的整体情况,包括班级最高分、班级均分、年级排名等;接着施老师从“成绩报表”中的“分数段分布图”上看出:由于本班的分数段两极分化严重,因此导致班级均分下降。通过这一结论,施老师立即着手安排班级内学生成立互帮小组,共同提高班级均分。

  在习题评讲上,区别于以往教学中的“一卷讲到底”或“模糊评讲”,施老师根据极课大数据“成绩报表”中提供的“难度与区分度图”,很容易就确定了本次需要评讲的试题。在极课大数据“逐题分析”菜单中,施老师筛选出所需评讲的试题,查看试题错误学生名单,有针对性的对班级薄弱知识点进行复习和巩固。

  

  

  随后,在苏州三中的圆桌报告厅,戴校长向与会嘉宾深入分享了苏州市第三中学教育信息化进程、亮点与经验。苏州三中于2010开启教育信息化工程;2014年告别黑板时代,全面铺开双屏教室,未来教室;2015年学校成立特殊教研组,加强教育信息化研究;2016年引入电子班牌教育教学管理系统,并成立极课大数据中心。

  据戴校长介绍,目前苏州三中所有学生的试卷都经由极课大数据中心扫描上传,一个班级40多份试卷,只要1分钟左右即可扫描完成,并自动生成考试分析报表,帮助老师实现精准评讲,课堂效率大大提高。

  在提及苏州三中深入应用极课大数据实施个性化教学的成果时,戴校长向嘉宾骄傲地展示了苏州三中的“成绩报告单”:如今苏州三中学生的成绩单,再也不像以往只是简单的分数,而是一份“体检报告单”,上面记录着学生的成绩波动、分数段剖析、知识点结构、难度掌握等详细的信息。

  最后戴校长指出,苏州三中这几年教育信息化取得的成果,得益于学校对教育信息化的重视,得益于学校对教育信息化在实际教学推广中的激励,更得益于学校对深化教育信息化的研究。

  

  

  会后,苏州电教馆张馆长和各校领导一行前往极课大数据苏州公司进行考察,并听取了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沈志斌副校长《学情诊断的变革》的主题演讲。

  沈校长指出,教师有效教学取决于教师对学情研究的透彻。学情数据来源于平时的作业、考试及提问观察。早期学情数据的研究,依赖于教师自主性的手工统计,效率低,耗时大;其后的网上阅卷系统,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公正公平,但需要专业技术人员辅助,使用频率受到一定限制,也未能保留“手工批改痕迹”这一重要教学资源,并未被所有学校普及应用。极课大数据作为学情变革3.0时代,其前身来源于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十二五规划课题”,是产自于一线教师教学应用场景下痛点的实践。极课大数据保留了老师手工批改痕迹这一重要教学资源,自动实现数据采集、数据分析,全面反馈学生的认知掌握情况,帮助教师有效提高教学效率。

  

  通过一天的考察,极课大数据以其精准化学情诊断、自动化数据报表、个性化教学辅导等特点,给各校领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极课大数据立足于教育真实场景,以教育信息化实现了教学个性化,就像学校的“超级教师”,助更多教师和学生走向成功!

来源:中国教育装备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第五届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
    第五届西北教育装备博览会01-16
    时间:2024年6月14-16日地点: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参展面积:40000m²预计观众:50000+人次参展商数:350+家大会主题:创新数智化引领教育新生态重塑指导单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陕西省教育厅甘...
  • 2024第八届湖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7大影响力重点解读
    第八届湖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12-29
    湖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已成功举办七届,累计展览面积达近15万㎡,全面展示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和高等教育所需的创新产品和前沿技术,为湖北省教育管理部门、政府采购部门、各...
  • 首届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举行

    首届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举行
    江苏省教育厅12-20
    12月15日—17日,“长三角教育装备现代化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首届江苏(苏州)教育装备展”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出...
  • 2023年常州教育装备建设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2023年常州教育装备建设专题培训顺利举行
    常州市教育局11-10
    11月2日,2023年常州教育装备建设专题培训在常州市教科院附属高级中学报告厅顺利举行,培训由江苏省常州市教育基本建设与装备管理中心组织,市教育局副...
  • 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9
    欢迎词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两江新区管委会、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83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将于2024年4月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在此,我们诚...
  • 四川省“四化”联动闭环管控? 以高质量装备支撑教育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教育厅11-01
    四川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质量强国建设纲要》部署要求,坚持“四化”联动,抓实关键环节,健全工作机制,强化闭环管控,创新教育装备配备管理模式,以高质量装备支撑教育高质量发展...
  • 广元市昭化区接受省教育装备质量抽检监测

    广元市昭化区接受省教育装备质量抽检监测
    广元市教育局10-26
    10月17-18日,四川省学校国有资产与教育装备中心质量检测站副科长李大国率专家组一行来到昭化,对中小学、幼儿园教育装备质量进行抽检监测。广元市教育...
  • 贝德教育装备亮相第8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多项新品发布 活动精彩不断

    贝德教育装备亮相第8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多项新品发布 活动精彩不断
    搜狐10-24
    2023年10月20日,第8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开幕。本届展示会由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主办,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天津市商务局、天...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