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微生物采样器的作原理以及使用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10-19 09:31 围观329次

  .应用范围

  撞击法、携带式空气微生物采样器广泛应用在疗卫生、食品、发酵、制药、洁净室和车间、院手术室、室内环境、无菌病房以及有关科研门的空气微生物的采样研究,为评价空气中微生物污染的危害程度和治理措施提供科学的依据。

  六空气微生物采样器为六筛孔撞击式空气微生物采样器,是种双能阶式多撞击采样器,可广泛地用于卫生防疫、生物洁净、制药、发酵业等环境中的监测以及有关研究教学门作空气微生物的采样研究,空气微生物采样器(六)为评价空气环境微生物污染危害及其防治措施提供依据。

  二.点

  本仪器采用《室内空气质量标准》中规定的撞击法采样,相比过去使用的沉降法、过滤法及离心式法等检测采样器,本仪器具有采集效率,采样时间短,检测范围的优点。

  三.作原理

  ​六筛孔撞击式空气微生物采样器除了能够测定空气微生物的数量之外,它有的性还能测出这些粒子的大小,而后者是判定空气微生物危害的重要标之。它是由六个撞击器组合成体,每实际是个单采样器,利用6次反复撞击原理,大分粒子别是在气管及肺沉降的粒子基本都撞击下来,因而它采集到的粒子大小范围自然比单的广,这是些单撞击采样器所无法比拟的,而且采样器的圆形喷口比裂隙等喷口有更的采样效率。采样时相对湿度逐地增(由的39%增至六的88%),这十分有利于脆弱的病原微生物,别是病毒粒子的存活。由于它这些与众不同的点,使它广泛而有效地应用于空气微生物的监测,自问以来常用不衰。被家推荐为际标准采样器。六空气微生物采样器模拟人呼吸道的解剖结构和空气动力学生理征,采样惯性撞击原理而将悬浮在空气中的微生物粒子分等地收集到采样介质表面上,然后供培养及微生物学分析。

  四.件

  六空气微生物采样器整个仪器是由撞击器、主机(流量计)、定时器、三脚架组成。

  五.使用原理

  撞击器是6层有微小孔眼的铝合金圆盘。圆盘下放琼脂平皿,每圆盘间有密封胶圈,在通过三个弹簧挂钩把圆盘牢固地联在起。每个圆盘上有400个成环行排列、逐层减小,标准采样流量为1立方呎(28.3L/min)。当含有微生物粒子的气流入上层的采样口后,由于气流的逐层增,不同大小的微生物离子按空气动力学征分别撞击在相应的琼脂表面上。捕获在各上的粒子大小范围是由该孔眼的气流速度和上的粒子截阻率而决定的。、二类似人的上呼吸道捕获的粒子,3-6类似人的下呼吸道捕获的粒子,这就相当程度上复制了这些粒子在呼吸道的穿透作用和沉着位。六空气微生物采样器可以提供加装好普通营养琼脂的平皿。

  六.撞击器的清洗与消毒

  1.用中性洗涤剂温水清洗撞击器,用声波洗则更好,可除去喷孔的塞物。

  2.若喷孔发生阻塞,用压气流或配备的细针清除

  3.六撞击器使用70%酒擦拭消毒。

  (三)采样平皿的制备

  1.般需氧的空气微生物采样用普通琼脂培养基(培养基1.8%-2.0%)若采集殊微生物(如营养的病原因,病毒,真菌等)可选用相应的采样介质。

  2. 平皿采用产Φ90 x 18mm玻璃培养皿,用压蒸汽灭菌后备用。

  3.在无菌条件下用量杯往 平皿内倒入琼脂24-30ml,琼脂表面与密圈(8mm)平,以保证采样时喷孔与琼脂表面之间2-3mm的佳撞击距离。

  4.将加入采样介质的平皿,倒置放入37℃恒温培养箱中培养24小时,无杂菌生长方可使用

  (四)现场采样

  1.将三角架支开并锁紧,把三角架调至水平,撞击器放在三角架的圆盘上,主机放在桌上或地上,用橡胶管连接 撞击器出气口→主机气口。

  2.顺序放入采样平皿,手打开平皿盖,另手迅速盖上撞击盘,然后按住撞击器上,挂上三个弹簧挂钩。

  放入和取出采样平皿时,须戴口罩,以防口鼻排出细菌污染平皿。

  3.打开撞击器气口上盖,离开采样点2米之外,即可启动采样。可用定时器设定采样时间,参照定时器使用说明书

  4.采样时间长短视所才空气环境的污染程度而定,但好不过30分钟,面长时间的气流冲击致使采样介质脱水而影响微生物生长。

  5.为了保持菌落计数的准确性,每个平皿的均落在250个以下为宜,般室外空气环境采10分钟,室内空气环境采1-5分钟即可。

  6.采样毕后,取出采样平皿扣上盖子,注意顺序和编号号码,切勿弄错。

  七、培养计数菌落

  1.将采样后的平皿倒置于37℃恒温箱中培养48小时,对有殊要求的微生物则放相应条件下培养。

  2.计数各平皿上的菌落数,个菌落既是个菌落形成单位(cuf)

  八、结果计算

  空气中微生物数量:是以每立方米空气中所含粒子数量表示。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李瑶瑶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恒奥德双气路大气采样器型号H16550操作使用

    恒奥德双气路大气采样器型号H16550操作使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0
    恒奥德解析双气路大气采样器型号H16550详细操作使用H16550双气路大气采样器它是对空气中种或两种有害气体同时采样的仪器,适用于环境监测、卫生防疫、...
  • 新品恒奥德悬移质采样器安装使用

    新品恒奥德悬移质采样器安装使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1
    新品恒奥德悬移质采样器安装使用、用途及使用范围本仪器用于采取般河流、渠道等过水断面中预定测点的悬移质水样。本仪器适用于①含沙量大于0.1kg/m3;...
  • 美华仪科:水质自动采样器使用方法

    美华仪科:水质自动采样器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8
    :概述在环境污染的监测和水体污染的调查作中,要真实地反映水质污染状况。须采集具有代表性的水样。特别是当前用立法和经济手段搞好环境管理的情况下...
  • 便携式放射性气溶胶采样器MHY-SM09主要术标

    便携式放射性气溶胶采样器MHY-SM09主要术标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1
    便携式放射性气溶胶采样器/放射性空气取样器/碘采样器型号:MHY-SM09MHY-SM09便携式气溶胶采样器(也叫便携式放射性空气取样器),广泛适用于环境监测、...
  • MHY-FS2撞击法浮游菌采样器主要特点

    MHY-FS2撞击法浮游菌采样器主要特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9
    撞击法浮游菌采样器/多孔吸入式尘菌采样器/浮游空气尘菌采样器型号:MHY-FS2MHY-FS2浮游细菌采样器是种多孔吸入式尘菌采样器。它根据颗粒撞击原理和等...
  • 个人环境pm2.5采样器使用和维护教程

    个人环境pm2.5采样器使用和维护教程
    教育装备采购网10-28
    个人环境pm2.5采样器取样前准备工作1.将称重的过滤器装入过滤器支架;2.将过滤器夹安装在取样头上,注意过滤器的毛发表面;3.分配点:观察工作场所的灰尘...
  • 不锈钢采样器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0
    不锈钢采样器由镀锌钢圈和不锈钢桶体组成,仪器上下活动翻盖自动打开与封闭,实现对所需深处的水样行采集,使用方便。有玻璃采水器由有机玻璃桶体、配重镀锌铁环和内置温度计三分组成,能采集定...
  • 北京美华仪科教您如何操作气体自动负压采样器

    北京美华仪科教您如何操作气体自动负压采样器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4
    气体自动负压采样器采用防直流电机,大容量电池供电,以隔膜式负压采样泵行气样的采集作,具有采集样品真实、操作容易、省力、省时、安、体积小巧、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